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哥聊求职
明哥聊求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5,907
  • 关注人气:1,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司倒闭换了份新工作,现在前老板来面试成了我下属,如何相处?

(2019-10-30 11:47:01)
标签:

管理

管理技巧

前老板

原老板

破产

分类: 明哥聊求职

这个话题,我还真有发言权,我便是如此。

现在的公司,老板是我以前的下属。在原公司,他是一个项目的负责人,我是公司的第二大个人股东。他离职后没几年,公司发生变故,大股东拿到投资后,膨胀了……不仅独裁还盲目扩张,为了一己私利还干了些不光彩的事。结果,团队分崩离析,业绩每况日下。经历了太多欺骗与失望后,我选择了离开。

他从原公司走后,便自己创业了。

五六年的时候,现在做的还算可以,公司在成长期。知晓我的情况后,就一直和我联系,希望我过去帮他,天天不是发微信就是打电话,要么就是约吃饭面聊,聊他的经营理念,聊他的公司问题……诚意十足,确实三观也契合,后来,我选择了加入,他变成了我的老板。


要说一点挫败感都没有,是假的,但人生就是这样起起伏伏,与其失败后终日后悔与沮丧,我觉得,面对现实更重要。人都是如此,往上容易向下难,还好,我心态还不错。

其实,日常相处也没什么,他对我非常尊重,我对他也就当是朋友,没什么尴尬的,毕竟,大家都是职场混迹多年的老油条了。工作中,不可能没有分歧,但我知道一个基本的原则:他是老板,我是员工,这就够了。不管之前我有什么辉煌,都过去了,翻篇了,这点职业素养还是有的。


所以,你是主管,你原老板成了你的下属,想一想,也没什么。

平日里相处,该尊重要尊重,毕竟,过去他是你的老板,无论如何,人家聘用过你,就是对你曾经有过认同,从这个角度来说也应该尊重,何况他虎落平阳,咱不能干落井下石的事。但反过来讲,关系是关系,工作的事,该如何就如何。该要求就要求,该命令就命令,如果他摆出一副“老子以前如何如何”的架势,话该说得说,否则团队就没法带了。倘若他摆不正自己的位置,实在太过分,该下狠手也得下,这没办法。

其实,别想太复杂,一句话:正常下属怎么相处,你就怎么相处。顶多额外多给点尊重,其他没差,一旦你觉得他和别人不一样,反而坏了,他容易成为另类。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梆菜,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请关注明哥聊求职,伴你一起成长,进击职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