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哥聊求职
明哥聊求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5,186
  • 关注人气:1,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你因为工资低想辞职,老板给你涨工资你愿意留下来吗?

(2019-10-27 07:52:25)
标签:

辞职

离职

跳槽

老板

加薪

分类: 明哥聊求职

求仁得仁了,还想怎么样?不留下来,演闯关东还是走西口吗?

如果你的离职原因主要就是薪资低,那么,现在这个问题不存在了,为什么不留下来?当然了,尽量不要以辞职来要挟老板加薪,这种事多多少少老板会心里多根刺,不到万不得已,别用这个大招。先试试明示暗示下老板,死活不成了,再逼上梁山。

而且,打着辞职的羊头卖着加薪的狗肉这招,一般只能用一次。第一次,成了;第两次,兴许老板实在无人可用也忍了;第三次,几乎不可能了……老板就算是忍者神龟,也受不了你这三番两次地动不动就撂挑子,一言不合就要叛变,他再疼也会放手。

从周全的角度考虑这事,其实最好骑驴找到马后,再提离职,或者你有足够的信心,裸辞后很容易找到工作,否则,会非常被动。

辞职不能是个想法,要是一个计划。“工资低”,不能是主观感觉,要是客观判断。

薪资高低,要了解业内行情,要评估自身贡献。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觉得自己工资高,人的欲望永无止境,加上人的天性是高估自己……冲动是魔鬼,成年人要权衡利弊,不能瞎激动,有时候,激动完了脉动不回来。

辞职未遂,涨薪留守,也不要太过担心老板日后拉清单。

职场说穿了,感情之上是价值体现,老板稀不稀罕你,不重要,只要你有本事,你越来越有本事,你能给公司解决问题,创造价值,扛起来一摊事,老板就会爱死你了。

你提了辞职,老板愿意涨工资挽留你,本身就说明了你的价值。

如果你没有存在感,你一说要走人,老板恨不得放鞭炮庆祝,或者只是象征性地挽留下,你反而应该悲伤。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梆菜,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请关注明哥聊求职,伴你一起成长,进击职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