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哥聊求职
明哥聊求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7,395
  • 关注人气:1,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试谈薪资时,HR问上家公司薪水并要求看流水,这是什么意思?

(2019-10-09 16:58:48)
标签:

面试问题

面试技巧

面试谈薪

谈工资

谈薪水

分类: 明哥聊求职

面试定薪,是个技术活。

HR首先要做胜任能力的判断,通俗点讲就是这活你能不能干,过了这一关,HR才会和你谈钱。所以,聊薪资本身是一个信号:HR对你有点意思。

郎有情妾有意了,能不能干柴烈火,就看价格能不能谈妥了。面试就是一场博弈,在博弈开始之前,双方应该确认好自己的底牌。求职者要想好,你能接受的薪资底线是多少;招聘方也要想好,你最高能出的价格是多少。

对于求职者,理论上来说,我比较建议想好底线之后,虚高一丢丢来报价留下谈判的空间。当然了,底线价格不能拍脑袋,要结合业内行情和自身能力,客观一点来估值。


对于HR来说如何确定应聘者薪资?

可以有两个维度综合判断,第一个维度,是根据应聘者的胜任能力,以及此职位对应的业内行情,综合考量制定的薪资范围,但是……再精明的面试官也可能会有看走眼的时候。所以有的公司还会有第二个维度,就是参照应聘者上家公司的薪资,比如给你涨幅20%,合理;涨幅30%,合理;但如果你的期望薪资涨幅是50%甚至更高,在HR看来,可能就不一定合理了……

这就是HR问上家公司薪水并要求看流水的原因所在,看流水自然是为了验证,否则你随便说一个不就蒙过去了,询问就毫无意义。

如果相比上家公司薪水,你真的期望值较高怎么办呢?

可以适当找补下,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你可以强调下上家公司的福利,如,给员工安排宿舍,这种福利也可以折算到薪资之中。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梆菜,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请关注明哥聊求职,伴你一起进击职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