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哥聊求职
明哥聊求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5,186
  • 关注人气:1,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离职时老板说“以后回来,随时欢迎”,这话能信吗?别傻了……

(2019-09-24 16:26:18)
标签:

辞职

离职

跳槽

老板

职场攻略

分类: 明哥聊求职

这和“改天请你吃饭”没什么差别,只是客套,不必当真。无论任何原因离开,结果都是你走了,不要真的以为老板会“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雨,我都去接你”,咋的啊,他对你爱得深沉啊,是你爱情的俘虏啊,痴痴的等苦苦的恋啊……

别以为自己美出了大鼻涕泡!

公司离了谁都照样转,今天你走了,明天位子就得有人顶上,后天你说你想回来了,不好意思,没坑了!你和老板打个招呼,“亲,我想吃回头草”,老板分分钟把现在的员工咔嚓了,位子给你腾出来,老板脑袋进水了吗?

职场并非没有人情,但职场更要权衡利弊,老板也不一定全是说的便宜话,倘若有一天你真有意回来,公司恰巧又缺人,一拍即合,重归于好,也很正常。旧人的好处是,老夫老妻,轻车熟路,回来即可上手,没有学习成本。

所以,老板发现挽留不成,说两句人情世故的话,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人生何处不相逢,这是常规操作,当老板的,无论是否真心,他明白一个道理:21世纪最贵的是人才,分手了也没必要搞成仇人,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人在职场,最重要的是价值交换。

你有本事,到哪儿都有饭吃,你会发现,别人和你讲的话,就是真的。如果你没什么能力,不好意思,人家就是一句客套话,做不得数,当不得真。

日后你再跳槽,能不能回去涛声依旧,只能说有这种可能性。你不能指望回头混得不好了,落魄了,老东家收容我一下吧……别做梦了,成年人的世界里,很少有人会雪中送炭,锦上添花和落井下石才是常态。

你牛逼了,谁看你都想捧两下;你傻逼了,谁看你都想踩两脚。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