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哥聊求职
明哥聊求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7,395
  • 关注人气:1,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辞职时,怎么跟老板提辞职?三步走教你个套路!

(2019-09-18 16:05:33)
标签:

辞职

离职

跳槽

辞职原因

辞职信

分类: 明哥聊求职

你理想中的辞职画面是不是这样:

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和搞对象一样,谁先提分手,谁就是恶人。

现在是你要提辞职,不能太随意了。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不能厮守,也没必要反目成仇,老死不相往来。世界虽然那么大,职场的圈子却非常小,少树敌,多交友。

俗话说,见面三分情。

不好意思现场提分手,不妨发一封电子邮件。

开篇先说事,俺要离开了。

表达下,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去意已决的想法,带着不舍与留恋,但是自己是经过慎重的考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然后,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凡为夫妇之因,前世三生结缘”,莫做无情无义之辈,相识就是一种缘分,甚至提一两件面试或刚入职时的小事,或有趣,或感动,或与有荣焉,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啊……

说完“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表达下具体的感谢,建议“指名道姓”,无论是感谢的人还是事,越具体越好,否则显得不够真诚,客套话该说还是要说的,滴水之恩当铭记。一段感情现在带来多大的痛苦,过去就一定带来过多大的快乐,不管因为什么分手,至少当初爱过。

最后,不提或简单提下离开的原因。

如果决心已定,你的理由最好是不可抗力或求发展。

  • 不可抗力,如“逃离北上广,我要去鹤岗”。
  • 求发展,想找一个更大的舞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切记:不要给BOSS机会表演“我哪里不好,我改还不行吗”,也不要犯一种愚蠢的错误:以辞职来要挟BOSS,他今天可能会妥协,你也许会乐的欢,但不定哪天他就会给你拉清单……

邮件发完,做好准备BOSS会和你话聊。

如果决意出走,无论他开出什么条件,都不要轻易动摇,尤其很多BOSS不过是打感情牌或者画大饼开空头支票。一般而言,你越不重要,走的越轻松,所以,辞职的时候,BOSS挽不挽留,真心挽留还是假意客套,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你的工作价值。

最理想的辞职操作是:

握手道别,分手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相离之后,重梳蝉鬓,美裙娥眉,巧逞窈窕之姿,选聘高官之主……”

切记,辞职时,不埋怨,不抱怨,不管你曾经多么不满,开启新篇章比执念往事更重要。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