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哥聊求职
明哥聊求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7,395
  • 关注人气:1,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跳槽后工资涨了税后却一样,是怎么回事?

(2018-09-06 09:47:32)
标签:

工资

税后工资

社保

五险一金

保险

分类: 明哥聊求职

常见现象,很多年轻人刚工作时在小公司,不正规,跳槽到了大公司后,方方面面都规范,就会出现这种蛋疼的状况……

工资,有税前和税后之分,税后是扣除五险一金以及缴税后的实发工资,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你以前没有公积金呢?

如果你之前公司不上社保或者社保按最低基数上呢?

如果你老东家“避税”了呢?

如果你之前的工资基数不够扣税标准(3500元)呢?

……

就可能出现你现在税后工资和以前一样的奇葩情况。


http://7xkq88.com1.z0.glb.clouddn.com/1441699-temp-201809-06-1536198368899.jpg


我第一份工作,什么都不懂,五险一金啥都没有……加上薪资足够低,税前税后毫无差别,到了第二家公司才知道,原来要扣保险,还要缴税……

工资属于个人所得税,纳税基数(扣除五险一金后)现在是3500元,即将调为5000元。就不说具体的税率了,简单来说,你工资越高,税率阶梯性上涨,你为国家做的贡献越大。

2019年起社保统一归税务征收,社保的扣款占比,只会保持或升高,这,可能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http://7xkq88.com1.z0.glb.clouddn.com/1441699-temp-201809-06-1536198372583.jpg


其中特别需要说的是“一金”,住房公积金,这玩意儿,入职前应该问清楚,第一,有没有;第二,啥标准(缴存比例)。

就一个原则,越高越好。因为住房公积金是免税的,而且,个人扣多少,公司缴多少,比如你住房公积金是1800元,那么公司加个人就是3600元,这个钱,是免税的,以后都可以取出来用,嗷嗷划算。


http://7xkq88.com1.z0.glb.clouddn.com/1441699-temp-201809-06-1536198371657.jpg

有了烦恼找明哥,找了明哥乐趣多,关注明哥聊求职,我们的故事就开始了~

跳槽后工资涨了税后却一样,是怎么回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