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哥聊求职
明哥聊求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5,907
  • 关注人气:1,1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作为老员工,该如何对待新员工的请教?

(2018-07-13 08:04:56)
标签:

新员工

职场新人

老员工

师傅带徒弟

新人培训

分类: 明哥聊求职

不懂礼貌的主,能少帮少帮,能不帮不帮。

没有礼数者,不知感恩,帮人可以不求回报,但起码别给自己添堵,他表现的理所应当,脖子硬的好像抹了印度神油,甭客气,让他哪儿凉快去哪儿。

你帮他一把,很快就忘了,你踩他一脚,他记你一辈子。

不要成天担忧职场人际关系,除非你是人民币式的老好人,才会人见人爱,但可惜的是,老好人基本都没什么大本事。记住,你不需要所有人认可你,好人说你好,就够了。

这是原则问题。


http://7xkq88.com1.z0.glb.clouddn.com/1442683-temp-201807-13-1531440028253.png


职场新人,表现的谦逊有礼,该帮还是要帮的。

不要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翘了辫子的老员工,其实不是因为新人成长了,而是因为他没成长。做人没有这点胸襟,怎么可能积累人脉。

更何况,一个人的知识沉淀,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讲给别人听。

学生是坐着的老师,老师是站着的学生,教学互长。

这是心态问题。


http://7xkq88.com1.z0.glb.clouddn.com/1442683-temp-201807-13-1531440032847.png


教人,方法很重要,授之以渔而不是授之以鱼。

他一问,你就答,他没事就问,你有空就答,问问问,答答答……你的热心,只是填鸭,自己累够呛,新人没成长。

你也希望有一天他能承包整个鱼塘不是?光给鱼吃,一条又一条的,最后只能喂出来一个死胖子,哪天你不喂了,保不齐还会饿死。

新人请教的三部曲:

第一,先自己努力思考,寻找答案,这个过程非常重要;

第二,给出解决方案,不管可不可行、成不成熟;

第三,实在不灵了再来问,一点指引,醍醐灌顶。

这是方法问题。


http://7xkq88.com1.z0.glb.clouddn.com/1442683-temp-201807-13-1531440035472.png

有了烦恼找明哥,找了明哥乐趣多,关注明哥聊求职,我们的故事就开始了~

作为老员工,该如何对待新员工的请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