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文化团队
股文化团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8,255
  • 关注人气:1,0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虎鲸财讯:指数进入到迷惘期,耐心等最后的结果吧!

(2020-09-03 16:38:02)
标签:

财经

股票

惊喜

文化

信念

分类: 博大个股
敬请关注股文化 敬请关注虎鲸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指数小幅低开,早盘小幅冲高后出现时间较长的三浪回落,尾盘最后二十分钟出现了小幅拉升,最终两市均收出小阴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接近2:5。

 

二、个人观点:长期观点不变,牛市已到,未来为宽幅震荡走变态牛的观点不变。目前市场正在走日线级别的五浪上升,上证本轮上升见到3509-3542点区域的概率极大,当然,到达上述区域甚至更高后,或会出现一次较大力度的回落。

 

之前我们说过:“短期指数的这个三角整理已经接近极致末端,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最终的短期方向选择,当然,相信最终的选择方向应该是向上的。”目前深成指已经突破了这个三角形整理,但居然在三角形的上轨重新开始进行震荡横盘,这是个人没有想到的,本来以为会继续缓慢上升直至出现明显的头部信号,但这种弱于外盘的横盘就有点令人担心了!外盘这么强,理论上我们会在某个时间段出现补涨,但外盘已经上升了很久,我们毫无起色,一旦欧美市场出现明显的回落,我们会如何?因此,目前指数进入到迷惘阶段,我们只能继续耐心等待。

 

个人短期仍然继续看涨,明日是周五,再不涨的话下周还有点麻烦(创业板或会进入到回落周期,级别小)。

 

三、具体策略及保护措施:

 

目前个人仓位八成,保护措施:向下击穿3306点支撑位后逢分时反弹减仓;向上越过3458点(最好是收盘价越过,当然盘中如出现明显信号也可以)后将仓位加至满仓。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四、观点分析:

 

1. 今日开始需要注意的是两个指数的形态:一是000300沪深300指数;二是399102创业板综指。上述两大指数均已出现创年内新高及下方的MACD指标形成金叉,就是说这两大指数已经形成日线级别的钝化,那么,当这两个指数形成日线级别顶背离时,需要高度关注,这很重要!如果短期上证指数还不能顺利冲关,依旧犹豫不前,则有一定的向下挖坑的概率,那么沪深300及创业板综指的顶背离就是我们需要减仓的操作依据之一(当然,还需要其他数据配合)。 

 

2. 另外,今日美元走强,人民币也出现了一定的贬值,但由于之前美元下滑的速度较快,短期止跌的概率不大,至少应该还有反复。仍是需要注意的两个数据:一是美元指数到达90美元上下一定要加以小心;二是人民币在九月份能否接近6.75元附近。当这两个数据在同一时间段内到达后更是需要警惕的时候。

 

3.这里需要说明一下,有一种情况可能会出现,那就是美元指数需要一小段时间的反弹,当再度开始最后一浪的下跌时,或许我们的市场会出现补涨动作,届时再说。

 

4.操作上,个人建议保守一点(创新高之后),以指数型基金为主要操作方向为好。理由为:上证目前为较为危险的五浪上升,深成指及创业板为五浪五上升;9月15日之后为天然的减仓点,在这之前出现较大的上涨概率较低,尽量不要追高。

 

5.操作上,个人观点异常明确,本轮牛市为宽幅震荡手法的变态牛走势概率极大,继续按照我们所提到的波段市场规则来做就好,市场不缺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