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文化团队
股文化团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8,255
  • 关注人气:1,0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山看市:正式调整还未到来!

(2020-02-20 15:57:52)
标签:

财经

股票

惊喜

信念

文化

分类: 博大个股
敬请关注公众号:虎鲸

一, 盘面综述:今日两地指数小幅高开,上午震荡,下午拉升,最终两市均收出中大阳线,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再度出现放大。两市上涨幅度达到3%的个股745家,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6:1,个股表现较强。

 

个人观点:前期观点不变,个人认为随着指数的不断走高,风险也会悄然而至。技术上,目前上证已到达之前反复提到的2993点-2996点强阻力位附近,且越过3000点,下一阻力位在3037、3059点。


今日指数在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引领下出现力度较大的阳线,看上去极为强势,但这并不意味着前两天的震荡属于调整结束,应该是正式调整还未到来的概率较大。反弹已经接近尾声的观点不变,至少也得等待一个像样的回踩,但由于前期指数上涨的速度较快,目前暂时认为调整过后还有反弹。但整体来看,当下市场当中危险信号频出,希望大家加以警惕,至少不要盲目追高。


别说现在不可能是牛市,就算是牛市也不可能不出现调整,这么玩儿不对,别迷失本心,今年需要耐心再耐心。


具体策略及保护措施:

目前个人四成避险仓位,后市耐心等待指数各项指标数据的回落再考虑加仓。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二,观点分析:


1. 今日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再度出现明显增加,昨日融资买入额度为1130亿,今天继续放量,预计融资买入额度还会超过千亿甚至会超过1200亿。连续几个交易日该数据均为危险信号之一。


2. 对于操作上来讲,目前个人不再看多,继续等待下一次机会。之所以介入部分避险板块,是因为美元已经出现超买现象,贵金属走势尤其是黄金已经越过前头1613美元,应该算正式完成突破,短期或许会在相对高位震荡几日以确认突破是否有效。


3. 还有就是近几日其他避险板块如养殖、酿酒等个股近期表现不错,今天银行、券商也在尾市出现不错的拉抬,因此,如果指数随后出现回踩调整,介入逆周期板块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指数继续上涨,该板块也能部分跟随,如果指数出现回落,那么该板块有逆势的概率。


4. 昨日提到“券商板块今日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其上影线正好顶在了上方的阻力位下沿,明日该板块走势关键,如能吃掉今日上影线,则指数还能折腾几天。”今天该板块的大力上扬也表明了调整周期还未到来以及未来炒作年报+一季报的可能的方向。


5. 今日两地市场的超大单出现净流入174亿,东方财富软件数据显示,今日主力流入46亿,规模还行;北上资金今日流入近70亿,规模继续出现回升。


三,细节:


1.沪股通今日流入23.7亿,深股通流入46.4亿;


2. 注意融资融券的买入金额;


3.还是需要坚定信心以及确定中期持有业绩优良、高增长、低市盈率的个股操作理念。

 

四,操作宗旨:特殊事件特殊对待!近期的操作可遇不可求,不能将之常态化。周日的公开课我们阐述了疫情之后对经济的一些重大影响,目前看来,今年的走势我们还需要继续保守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