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文化团队
股文化团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6,684
  • 关注人气:1,0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山看市:正常调整,下周寻找机会再次满仓进攻!

(2019-03-08 16:44:07)
标签:

财经

股票

惊喜

信念

文化

分类: 博大个股
敬请关注虎鲸微信公众号:wodejingyu

一,盘面综述:受欧美市场影响,加上盘面上莫名其妙的利空,今日两地市场巨幅低开近百点,随后震荡走高诱多,午后大幅回落,成交量再次接近天量,最终两地市场均收出长上影线的高位大阴线。两市上涨幅度达到3%的个股有178家,成交量低于3000万的个股有86家。


个人观点:调整如期而至,并且手法为我们近期反复提到的急速下挫。这非常不错,至少证明了主力也无法轻易地全身而退,那么出现再次向上的动作就是可以期待的了!


操作上,继续保持3成仓位不变。暂定义为正常调整,个人下周寻找机会再满仓一次。


后市有两种走势概率较大:一是周初略有下探后直接开始拉升,那么收盘价在3030附近或大于该点位时考虑加仓买入,看情况决定是否满仓,因为该种走势一旦出现,上升周期会比较短,结束后或将会出现更大的震荡调整;二是周初继续缓慢调整,接近2900点或下方时考虑逐步加仓买入至满仓,调整极限位大约在2859点附近,如果同时能伴有MACD死叉就更好了,有一定的概率出现骗线走势。


不管怎么走,指数都有较大的概率再次向上,但注意上方最大的阻力为3257点附近。

 

二,观点分析:


1. 今日盘面最大的特点为早盘的诱多走势,这么精彩的诱多动作很难见到,最惨的就是前几日没能来得及减仓的投资者早盘看到大幅低开急忙减仓,但10:30以后看到大盘强势向上,头脑一热又杀进去。相信这样的投资者今天不会太少,因此,周一至少上午不会太好,主力或许能拿到近20%的部分割肉盘;


2. 浪型上看,目前应该是4浪调整的开始,但如果出现上文所提到的第一种走势,那么行情一步到位基本就成定局了;


3. 注意板块的轮动,短期关注一下涨幅偏小,低位横盘放量,换手率悄悄放大的部分个股,板块上关注一下大粤湾、长三角、环保基建等两会议题股以及一些滞涨的优质个股,垃圾股就算了吧;


4. 未来的板块与个股方面,仍然坚持有色贵金属、通信5G芯片、锂电池新能源、环保基建、农林牧渔等相关板块,这或许是2019年最重要的主线,另外柔性屏概念等科技股在目前的位置还有主力资金看好,这不是小事情,该板块本年度也要加以关注;

 

三,细节:


1. 沪股通今日流出20.5亿,深股通今日流入12.0亿,仍需注意外盘资金动向;


2. 注意融资融券的买入金额;


3. 还是需要坚定信心以及确定中期持有业绩优良、高增长、低市盈率的个股操作理念。

 

四,策略:指数趋势未改,后市应该还有上升,因此决定下周逢低买回,但切记盘中不许追高,按计划尽量买在个股的阴线上;另,预计2019年形成局部牛的概率还是有的,但更多的应该在小盘概念板块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