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文化团队
股文化团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8,255
  • 关注人气:1,0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山看市:下周初选择方向概率不小!

(2019-01-25 18:18:18)
标签:

财经

股票

惊喜

信念

文化

分类: 博大个股
敬请关注虎鲸微信公众号:wodejingyu

一,盘面综述:今日两地市场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上升,下午14.00以后出现小幅跳水,成交量较昨日出现小幅放大,最终两地市场均出现上影线较长的小阳线。两市上涨幅度达到3%的个股有160家,成交量低于3000万的个股有1584家。

个人观点:前期观点不变,目前市场还缺一个最后一跌(单指创业板或中证1000指数)所形成的尖底,目前上述两个指数并未创出新低,因此还需谨慎。操作上,今日无操作,目前仓位3成。

个人认为,今日深成指60分钟图形出现了第三次顶背离,这很少见,下周一下午及周二为近期重要时间点,或许会出现小范围方向性的转折。

上证指数的下一个支撑位在2518-2510之间,或许会再度出现反弹,但个人感觉力度不会太大,节前的沉闷行情还将继续,仍然建议轻仓为好!

 

二,观点分析: 

1. 今日盘面的特点就是上涨个股的家数大约为下跌家数的三分之一,即指数在上涨,但市场却在套人,这种现象往往不是什么好事儿;

2. 前几日曾说过:成交量最好有一个逐步缩量的过程,就算指数短期不出现明显的下跌,后市想直接向上,那也应该有一个缩量再放量的动作。但这两日的成交却出现了缓慢的增长,在指标并未调整到位的情况下,需要警惕;

3. 技术上,还是看深成指与中小板指数的60分钟顶背离的演变,目前上述两大指数已经出现了3次背离;

4. 未来的板块与个股方面,仍然坚持有色贵金属、通信5G芯片、锂电池新能源、环保基建等相关板块,这或许是2019年最重要的主线;

5.切记一点,如果短期出现了快速而猛烈的下跌,那么大机会即将出现!

 

三,细节:

1. 沪股通今日流入22.3亿,深股通今日流入15.3亿,仍需注意外盘资金动向;

2. 注意融资融券的买入金额;

3.还是需要坚定信心以及确定中期持有业绩优良、高增长、低市盈率的个股操作理念。

 

策略:基于目前复杂的状况,操作上,我们只能坚守纪律,短期如果向上,并且放量,那么放量越过2627点且能够站稳,那么考虑加至重仓;如果向下,且力度不大很温和,那么,等待深成指的复合式底背离形成后考虑加仓;如果出现快速而猛烈的下跌,那么时刻准备满仓介入。

另,预计2019年形成局部牛的概率还是有的,但更多的应该在小盘概念板块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