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巧妈爱厨房
巧妈爱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9,158
  • 关注人气:26,4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2016-02-15 12:16:55)
标签:

育儿

美食

健康

春节

海多珍夹心海苔

分类: 我爱美食
文、图:巧妈爱厨房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话说我这个假期过的真是马不停蹄,刚从外地出差回来,就带着娃回到公婆家过春节了。到底是饮食行业,真是年节无休。可不是吗,现在过节大家都会享受了,酒店里订餐全家一聚玩玩乐乐聊天看电视的,就算过年了。  比不得早些年的那种春节在家里做各种食物,烹炸煎炒怪累的。所以餐饮行业想要放假也是很难,我这已经是特殊照顾了。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带着小家伙回公婆家,说实话都没怎么给孩子准备,零食啊玩具啊书什么的,都没准备好。只匆匆忙忙的给孩子准备了新衣服鞋子,唉,有时候想想我这个妈妈当的不合格,心里愧的慌。好在娃有个好爷爷,能张罗,每个孩子爱吃什么,爱玩啥,有什么习惯。虽说不在同城,关键是有心。爷爷爱孙子,这个真不是假的。
 
      一回家就看到餐桌上放了一堆韩国海多珍海苔,还有些奇怪的问原来你们也爱吃这个啊,人家奶奶发话了:那是他爷爷专门叮嘱涛涛他婶婶网购的,爷爷不会上网,但是每次叔叔婶婶回家,都要借手机看孩子的情况。所以对孩子的动态很是了解。不仅仅买了海苔,还买了好多他爱喝的酸奶,爱吃的水果等等。艾玛这下子有点感动了,是不是年龄大了,越来越善感了。不过涛涛不管那一套, 看到海多珍海苔就自顾自的吃了起来,不一会就吃了三四包。小子你就不能省着点吃啊,  这东西可是从韩国来的。另外这种夹心的水协夹心海苔涛涛也非常喜欢呢。他爱吃我就可以从网上买,在京东的水协中央会旗舰店可以买到呢。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爷爷不高兴我呵斥孩子, 一个劲的鼓励他孙子多吃点多喝点。唉,我总不能阻止老人爱孩子啊,再说今年买的都是健康零食,比起每年春节买一大堆膨化食品和饮料,今年的老爷子也真真是与时俱进,把健康放在第一位了。糖果倒是少了许多,这个我很满意。不用再担心每年涛涛吃过多的糖,喝过多的饮料导致肠胃不舒服。海苔最大的好处就是,即便吃的再多也没问题。因为海苔的原料是紫菜,是用一种烤的方式让紫菜干脆可口,而紫菜本身在调汤的时候也会为汤汁带来鲜香的味道,而这种鲜味除了来自于游离核苷酸外,还来自于其中的蛋白质,所以这种提鲜的物质也是天然无害的。 
 
      而且海苔在营养的角度上讲也比较好,因为其中青少年容易缺乏的碘、铁、锌的含量都比较不错,但是我们从配料表上可以直观的看到盐、酱油这些附加调味品,而这些配料使得海苔的味道很咸,而孩子吃多了这样的食物会让孩子养成不良的饮食习惯;所以家长在选择这样的零食时尽量选择低钠、无盐少盐或者选择做紫菜包饭、紫菜汤来摄取营养减少盐的摄入量。因为我宝宝每次吃的咸了嘴唇都会起皮,而吃#海多珍#海苔并没有这个现象,所以感觉盐分很低。  就放心的让他随便吃吧,反正过年嘛!健康 很重要,开心也很重要!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英国研究人员在上世纪90年代就发现海苔可杀死癌细胞,增强免疫力。海苔中所含藻胆蛋白具有降血糖、抗肿瘤的应用前景,其中的多糖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抗肿瘤等多方面的生物活性。海苔中所含的藻朊酸,还有助于清除人体内带毒性的金属,如锶和镉等。医疗人员还从海苔中开发出具有独特活性的海洋药物和保健食品,能有效预防神经老化,调节机体的新陈代谢。此外,海苔能预防和治疗消化性溃疡,延缓衰老,帮助女士保持皮肤的润滑健康。这个小知识导致了我经常偷吃娃的海苔。美其名曰给孩子买的,我好像也没少吃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过年生活最怕没有规律,尤其是孩子的早餐,我尽可能的给他按时,因为孩子跟成年人 不同,就说我吧,极少有饿了的感觉。  小孩子新陈代谢快。一起床就要吃东西。当然有海苔。有土司。还有火腿培根类,几分钟就搞定娃的早餐,既简单又营养。
 
狐狸海苔三明治
 
做法很简单,都是现成的,就不赘述了。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就这款狐狸三明治,涛涛一顿能吃两个。本来他饭量就不小,又觉得狐狸好玩,海苔好吃,自然是喜欢的不得了。
      其实每次出差也好。旅行也好。换地方生活很多人都有一个毛病,那就是大便不能够跟在家一样顺畅。海苔的热量低纤维却很高,作为怕成为死肥子的巧妈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零食了。而且回老家这几天,每天还是很有规律的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看来以后出差,我也不用带什么酵素之类的了,带上几大包海苔足矣。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爷爷还跟涛涛说,妈妈那么忙,以后不用让妈妈给你买海苔了,假期过后家里就有网络了,想吃什么爷爷给你买。  还别说这老爷子一点也不落伍,连微信朋友圈都知道,还经常自己发快递。这网购的事情,还真不能让他沾边, 怕他看了啥都想买给孙子,  万一上瘾那可就 麻烦了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春节,就是带着孩子,看看老人。 
春节,就是开开心心,健康快乐。
有了孩子才懂得亲情的可贵,也更加理解老人的行为。其实那都是源自血脉深情。所以这几天,让老人和孩子,都随心所欲吧。 况且,这个爷爷很靠谱。不但懂得书画,还懂得养生。带娃回家过年的那些暖心事
新年之际,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祝福孩子们茁壮成长。也祝福大家开心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