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ochy
Boch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527
  • 关注人气: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匹大 vs CMU 之五二:选举日和投票地点(附链接)

(2012-11-05 20:53:58)
标签:

匹大

cmu

选举

投票

杂谈

分类: 匹大vsCMU

再过24小时,美国民众就要在各投票点投下他们手上神圣的一票,决定总统大位归属。选举日当天,各投票地点从早晨7时到晚上8时开放,而且如果晚上8时关门之时,仍有民众站在线上等待的话,则会等到所有人都投完了票,才关门开始计票,以保证起码的选务公平。

    虽说实际上美国其实年年有选举,但大家关注比较多的,倒是四年一次的总统大选;对于国会改选,也会在中期选举还有总统大选期间稍加留心,但不是特别关注;而对于州县市一级的选举,则并非很多人关心,所以投票率自然低于总统大选和中期选举。

    美国人每年其实有两次可以投票的日子,就是初选日(Primary day)和大选日(Election Day),其中大选日肯定是11月第一个星期二,而初选日则根据各州情况而定;以宾州为例,民主或共和党籍选民可以在初选日和大选日投票,但无党或第三党籍选民则只能在大选日那一天投票。

    而且,选民为了保证自己在当地有投票权,如果是从外地甚至外州搬到匹兹堡的话,登记成为当地选民的截止时间为大选日前28天(如今年为10月9日),否则就只能回到原籍投票;而如果自己虽然是当地选民,但因选举日那一天人临时在外地,或因病不能投票,或是州县市一级公务员,或是要在投开票所当值,则可申请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t),截止时间为选举日前7天(如今次为10月30日),而且填好的表格至迟在申请截止时间三日后(如今次为11月2日)送达选务处,以便自己的一票被计入。 

 

对于匹大和CMU而言,虽然之前已提过学生可能因不太关心选举或无暇顾及,所以会仅保持表面感兴趣和热情,但不会去投票,所以整体投票率自然偏低(即使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投票人数甚多,学生人数众多的匹大的学生投票率只有20%,其他年份则更低),甚至低于匹城乃至阿列格尼县整体投票率。

    但另一方面,两党候选人为保证胜选,自然要向各类民众拉票,学生票即其中之一,所以就算两党候选人不会到匹大和CMU作很多公开造势和拉票活动,但这两校的民主或共和党籍学生组织会各自动员大家投票,而且位处匹大心脏地带的欧巴马阵营办公室也会派人到匹大和CMU设立桌位向学生解释学生应珍惜手上一票的意义,候选人的基本政见,还有催票活动(get-out-the-vote,GOTV)等,有时会当场请学生登记成为选民,以及欢迎学生加入成为己方阵营志愿者。

    而因宾州今年3月通过“选民身份证法”(Voter ID law),要求选民第一次去投票点投票时,务必出示有效且有明确截止时间的有照证件,否则不准投票。结果法案通过后,引爆两党之间巨大争议,共和党一方认为这可以保证“选务公平”,而且甚至州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不讳言“该法可以保证罗穆尼当选”,而民主党则认为这不公平,会导致投票率偏低,而且遂了共和党企图把持选举的阴谋,于是便在8月联合一批不满该法的民众向州上诉法院和最高法院上诉要求终止实施并废除该法,结果州最高法院将该案申诉退回上诉法院要求重议,看看“到底州方面有无足够理由说明不实施该法就无法组织选举诈欺”,于是上诉法院主审法官研究了几天,最终在10月2日决定中止实施其中的“本年大选日一定要民众出示有照证件才可投票”的部分,而州长接到判决的消息之后决定不上诉,而民主党方面则欢呼称这是他们的一大胜利。

    在宾州上诉法院未宣布中止实施之前,当地欧阵营办公室便已结合匹大和CMU两校的民主党籍学生组织在两校及周围区域询问来往的民众是否已登记成为选民,有无有效的有照证件(驾照、学生证或州身份证),还有“选民身份证法”的核心部分和当前实施情况,所以在上诉法院宣布其判决前,两校便已一下登记了不少新生,而且校报还不时对此作了报道。及至上诉法院的判决传来,则帮忙登记的学生则告知民众此次大选虽可能会被问到有无有照证件,但不会强制要求出示,而是照样可以投票。

    而匹大和CMU两校的共和党籍学生组织方面则压根不参与也不动员关于“选民身份证法”的教育活动,也不怎么强力动员大家去街上登记选民什么的,更不要说公开为罗穆尼拉票了。

http://www.city.pittsburgh.pa.us/cp/maps/images/map_gifs/wards.gifvs CMU 之五二:选举日和投票地点(附链接)" TITLE="匹大 vs CMU 之五二:选举日和投票地点(附链接)" />

 

按匹兹堡选区划分方面,则以选片(ward)为基本单位,每一选片底下又分若干片区(district);其中匹大所在的欧克兰基本上位于第4选片,而CMU所在的松鼠山则位于第14选片,详细情形可见http://www.city.pittsburgh.pa.us/cp/maps/images/map_pdfs/wardsvdsmall.pdf

   匹大本身大部分区域位于第4选片,而且集中在第5、7、8、13、14和18片区,少部分落在第5选片;而CMU大部分位于第14选片的第2、7和38片区,正好涵盖Shadyside和松鼠山;而美隆研究所、软件工程研究所以及S Craig St一带则落在第4选片第13片区,即欧克兰。

    关于匹大和CMU方面的投票地点,则可以结合以下链接去查:

 

(1)http://www.votespa.com/

这是宾州州务院设立的投票网站,提供关于该州各类选举、登记成为选民、选民身份证及其他信息。而如果要查询投票地点准确位置则可上http://www.votespa.com/portal/server.pt?open=514&objID=1174087&parentname=ObjMgr&parentid=4&mode=2,输入所属县、市、街名和门牌号码,查询结果会在另一窗口显示。

 

(2)http://www.alleghenycounty.us/elect/registration.aspx

这是匹城所在阿列格尼县政府选举委员会网站,有提供登记成为选民、选举种类和投票时间等服务。而要查询投票地点准确位置,则可上http://apps.county.allegheny.pa.us/VoteDistricts/Lookup.aspx,输入所属市政区域、门牌号码和街名,回车便可在下一页得到结果。

 

(3)http://www.city.pittsburgh.pa.us/cp/maps/wards_districts.html

这是匹兹堡市政府制作的该市选片和片区的地图,吾人可以从上面大体推断出它们的四至,并了解自己住处到底落在哪一选片哪一片区。

 

(4)欧巴马阵营方面,则有提供https://www.barackobama.com/lookup以及http://vote.barackobama.com/en/PA/vote/这两个网页,提醒大家大选日投票起迄时间,以及简单输入准确的住址及邮编,便可获得投票点的准确位置及如何抵达那儿。

     罗穆尼阵营方面,则虽然有宾州方面网页http://www.mittromney.com/states/pennsylvania,但关于查询投票地点还有讯息,则被分别转到宾州州务院制作的选务网站以及如何投缺席选票的网页。 

 

匹大方面的投票地点,在截至2012年4月宾州初选日时,Posvar Hall曾是第4选片第8和14片区的投票地点,但后来10月3日《匹大新闻报》报道,匹大学生会向县选举委员会申请将第8片区的投票地点改设在匹大学生会大楼(WPU)一楼,理由是减少如2010年选务争议,还有不致让进出Posvar Hall的学生感到疑惑和不解,而选委会也同意匹大的请求,于是从本次选举日起,第4选片第8片区的投票点便设在匹大学生会大楼,而Posvar Hall就只是第14片区的投票地点。

    其他投票地点,有位于259 McKee Pl的消防站(第5片区)、“老兵馆”(第7片区)、圣保罗大教堂理事会大楼(Synod Hall)(第13片区);值得一提的是,第5片区投票点所在的消防站背面连着位于260 Semple St的欧克兰职业发展中心,而该地现为第16片区的投票点。

    另外,匹大附近的第15片区投票地点在16 Oakland Sq地下室,该处其实是一处民宅;第9和第12片区共用位于Bellefield Ave 200号区域的西宾州盲人学校的体育馆,第10和第11片区则共用位于Centre和Neville路口处的关怀脑瘫组织(UCP)大楼一楼的部分。

 

CMU方面的投票地点,主要有中部欧克兰天主教高中(第14选片第2片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第14选片第7片区)以及圣保罗大教堂理事会室(第4选片第13片区)。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Skibo体育馆及其附近的一处高级公寓和匹兹堡高尔夫球俱乐部则属于第14选片第38片区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则位于Forbes和Murray路口西南角,所以该处投票地点是在Forbes和Murray路口西侧5738 Forbes Ave的犹太人社区中心(JCC)里面,而非正好在CMU里面。

 

所以,现在就把匹大和CMU在美国总统大选和选举日所起的作用,以及各自的投票地点都说完了,明日此时,大家就有幸可以看到这些投票点附近有民众排长龙和/或他们投票的场景。

    投票完之后,则一般有望数小时内可以得到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