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郎平
郎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6,643
  • 关注人气:2,5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返土耳其

(2013-02-08 15:03:33)
标签:

体育

排球

土耳其联赛

     很久很久没用博客了,几乎都忘了还有这么一块阵地。
    联赛结束后利用假期重返土耳其,当我发现一天的感受和想跟朋友们交流的东西实在用微博那140个字说不清楚,我才重新登陆博客,在这里和大家分享见闻感受。
    上次从北京飞土耳其,还是在2008年我的生日之夜,去执教刚刚开始发展的土耳其女排联赛,当时我的助教费罗,那个英俊帅气的小伙子给了我很多照顾和帮助,一年以后他又随我来到中国,为恒大女排工作。这个赛季,费罗回到了家乡伊斯坦布尔,担任Vakifbank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和球队管理,2010赛季曾到恒大打球的那位塞尔维亚球员“小塞”和日本女排主攻手木村沙织这个赛季也都为Vakifbank效力。眼下欧洲冠军杯正在关键阶段,近期多场比赛明星汇萃,所以赶到土耳其来看看比赛,了解国际排球发展动向,又能会会朋友叙叙旧,这样的行程实在是很吸引我。
    我是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从北京起飞,到伊斯坦布尔是当地时间6日一大早,费罗到机场接我,一年没见,他一点没变,我送给他的见面礼是一大包他最最喜欢的大白免奶糖。
    在Vakifbank俱乐部,我还见到了一位老朋友——当年我执教美国女排时常常来球队义务帮我们训练的日本男孩川北元,我们都叫他“根桑”,伦敦奥运周期,他开始担任日本女排助理教练,现在他陪同木村沙织在Vakifbank俱乐部工作。
    上午观看了Vakifbank的训练,中午和费罗、根桑一起吃饭聊天,下午他俩担心我有时差想睡觉又陪我出去转了转,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也很开心。

重返土耳其

     在这里先说说看过Vakifbank训练的感受吧。
     我觉得她们整个一支球队的水平比较高,包括替补球员。球队一共14个球员,在场上练配合,整体水准比较高,主力替补之间差距不大,控制球好,失误少,像我们一组和二组打,如果二组不加男教练,那就没法打了。但是在这支球队攻守比较平衡。至于她们的比赛水平或是说全面的评价,还是要等我看了她们晚上的比赛再说。  
     到土耳其的当天晚上,我们到体育馆一起观看了欧冠半决赛的一场比赛,是费内巴切对俄罗斯老帅卡尔波利率领的Uralochka。给我的感觉费内巴切这个赛季还是有一些弱点的,因为她们的副攻拦网一般,所以后排防守也不好,主要靠金延璟和巴西队的4号葆拉还有一个接应在打,球队还是有漏洞的,她们的二传还可以,一个是美国国家队的主力二传博格,另一个二传我也带过,她是土耳其国家队的替补二传。费内巴切今年给我的感觉是攻守不平衡,但是网上有实力。

重返土耳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