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ZTGOLF
ZTGOLF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5,312
  • 关注人气:2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选杆技巧——18、如何处置泡水球杆

(2013-03-25 23:49:38)
标签:

泡水

球杆

处置

高尔夫

旅游

分类: 选杆

18、如何处置泡水球杆

  球杆放在后车箱里,随着车子泡水,该如何处理?此外,可以买泡水球杆吗?

  网络教头TIM答:

  清理泡水球杆首先要拆下握把,如果握把不是很新,最好顺便更换新的握把。因橡胶质泡水易裂、棉质泡水不易干。拆下握把后的杆身内管以清水冲洗后吹(风)干,再倒入薄薄一层防锈油。

  钢管表面的电镀处理如浸水过久,仍会起锈斑。一定要擦干抹净上蜡。铁杆杆头洗净后要将缝隙水分吹干,尤其是杆面的沟槽线上的泥渣一定要剔除干净,再上一层防锈油,锻造杆头要可多上几次油。

  碳纤维杆身不要用吹风机吹,以免热风破坏内部纤维结构,以清水洗净后风干即可。

老式的以柿木制造的木杆头,泡水后会膨胀,等风干后杆头会膨胀。那就要送厂维修重新研磨和上漆了。

  平常日子不管是否淋雨,我的建议是球杆不要放在车上。背下来放在家中,并且将上盖打开让球杆透气。如果你的球杆一定要放车上,除了不要日晒外也要将上盖打开。

  要检查是否为泡水杆,可以将球杆倒置并在地上轻轻敲,看是否有泥沙或水珠跑出。并且可拿牙签从握把端插进(如内有双面胶裹着要戳过去)并且在管内斜着转动一圈,然后抽出来检查是否沾有水渍或锈斑。

  大部分的展示杆是倒放展示,泡水部分只握把处,大概不会降价太多。如整组浸泡的球杆价钱合理当然可以购置。购回的球杆可以用空压机的气枪从握把小孔中打进空气,就可拆下握把来清洗。只要心里不觉得别扭,用起来不会有差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