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左耳就是彤彤
左耳就是彤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8,206
  • 关注人气:4,0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店主日记。

(2015-07-19 20:18:10)
标签:

杂谈

周末一般店里是没有客服的,拿工资的客服妹子每周还需要休息呢, 更别说我家这几个是不拿工资的。一般周末都是我自己挂着自动回复,隔段时间看一看处理一些自动回复无法解决的问题,比如售后。当然有时候也会有妹子没有出去玩帮我也一起挂一挂。
这两天因为我家里网出了问题,总是隔一会断个半小时一小时或者几个小时,所以旺旺就成了一上就一堆留言的情况,只要我看到了,能回答的,我都回复了,短短的2天,我觉得这客服当的特别不舒服。很多让我炸毛的留言,不是单单这两天出现了,而是平时都是客服帮我挡下了。
看到这篇,我相信负能量满满又嚣张又脾气差的我,又要让很多人取关。我想说真的没关系,有时候大家有所误会,觉得“就你这德性,老子不关注你了“,我想说粉丝数又不能还钱,你不喜欢我也不会买我的东西,时不时还可能出来让我添堵下,我干嘛要让你们关注我?对我有一点好处?所以你不喜欢我所以取关我,对这每一个博主来说都是要开香槟庆祝的好事啊。
再回来说说这两天客服的事。我以前一直自嘲,说我脾气差,我态度不好,我有自知之明,现在我想说,事出有因,我也不是圣人,钱来了我非要耍个性把钱挡出去说老娘不想赚钱。我虽然不会跟你亲来亲去,但能回答的问题,我也尽量回答清楚,能处理的售后,我也尽量处理到你满意。如果是我做的问题导致你的购物不开心,比如发错了之类的,我什么时候嚣张的表示”老娘就是这样,你爱买不买,买了就给我受着“?如果我这样,那是我这个人态度有问题,拿脾气当个性。但其实我并没有,我对你态度不好,首先,请你看看自己的言行。
问题最多的是异常订单。店铺每天的接单量真的不小,询问量更大,即使已经有4个友情客服一有空就给我挂客服,也无法做到实时回复,所以店铺我做了设置,信用太低,好评率太低,或者有退款行为的用户,系统自动拦截。那些不分青红皂白开口就骂说我关闭你订单的人,你不清楚你可以问,你不搞清楚就骂人,不好意思我也不愿意跟你废话解释。以及我真的没有那么闲去一个个盯着订单一个个去关闭。电脑不是人脑,它只会系统的判断,所以这样的设置可能回存在”误杀“,比如你可能是退了个运费,当时被拦截了。我有一棒子打死你吗?我没有在首页,购物须知页写明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吗?就算你都没有看到,你开口骂我的时候,没有看大自动回复第五条的解释吗?不管你看到没看到,你都选择骂我,还觉得我会对你态度好?
我理解有些妹子从来没有遇到过订单异常的问题,所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拍了3次,被系统限制购买了。有些妹子会来问怎么了为什么啊,我觉得她确实不懂啊,我会在后台帮你修改一遍,改好我会通知你,怎么拍异常订单,你问问自己,我有没有通知你怎么拍?有些人就是不管我怎么说,还是要坚持自己再去拍产品,试试会不会再被关闭,那不好意思我不会再帮你修改后台权限的,你已经给我增加了额外的麻烦,而且也不愿意看或者说相信我说的话,我不会再花额外的时间为你服务。明明是因为你自己的行为导致又被限制购买了,你来对我恶语相向,骂什么服务态度,骂什么破店,你让我对你态度好?
还有关于加单的。我是做现分的,我弟弟白天上班晚上要帮我做压盘,通知我妈妈帮我消毒做标签打包,其他所有打单,分装,拣货,都要我自己做,工作量真的很大。我每次打单都是100起打,你可能觉得你只是买好想加个东西而已,反正我也没发货,但是我却要从100多单里找出你的,重新打单,这一个特殊的要求,要增加我多少额外的工作量,2个呢,3个呢,我每天光是重新打单,其他什么都不用做了,这多那多数自己想清楚下单清楚的妹子来说公平吗?你觉得”老子付了钱,我想怎样天经地义“,那我告诉你,你这样的行为,我讨厌你也是理所当然。
关于提前打单这件事,我没有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行为,我也知道当然是一点发货就有物流体验是最好的,但是没办法,我这样的店铺性质,注定了做不到做不到做不到。我也知道这是一件有别于其他卖家特殊的行为,所以我在首页,标题页都有明确写明要提前打单,在每一个单子发货前也一个个通知你们,我要打单了,不接受修改了,打单完以后不会马上有物流啊,因为我是现分啊。你扪心自问我有没有写清楚,有没有通知你,就这样了你还来怪我,指责提前打单是虚假发货,要投诉我之类的,你让我对你态度好?
有些妹子一直问在不在,在吗,在吗,自动回复一直在回复”不要问在不在,有问题直接留言“,还是继续问在吗,这种我不会回复的,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反正我说了你也看不见。也有妹子说我要XXX,给我链接,我也不会理,就一个链接也不愿意自己找,我可以相信你不会找我麻烦?我能相信你会对自己的脸负责?我觉得你是把自己当上帝的人,我信佛。
还有50元起发货,店铺首页写了,电脑和手机都写了,客服自动回复更不用说了,就算这些你都没有看到,只要你没设置陌生人拒绝消息,我都会通知你一遍多少元去发货,以及你怎么补拍,你怎么退款,退款还是补拍都可以都随便你,我通知了没有?我有说你一定要买你不能不买你一定要买满50元不然老娘弄死你吗?就这样还是有大把的人来骂说我强制你消费,强买强卖,我呵呵你一脸,我到底怎么威胁你让你一定要在我这里买东西,一定要买到多少金额了?你觉得不想买50元的东西那你不买就是了,我是不退你钱还是怎么了?还有那些看到我的通知,直接退款,退完又来骂为什么不能再买了,我问你我发你的通知最后一句话有没有说明”退款完不要再买”我说了没我说了没我说了没?你退了想想又想买了,凭什么我要开心的卖给你啊,我一天输N次退款同意密码也要时间的好吗。有的人说了我刚刚没想清楚,现在想买不可以啊,不好意思我怕你等下想想又不要了。
我承认有些店铺可以请20个客服,10个打包,一排坐开,可以给更好的服务,但我做不到而且我也不想那么做。这就是一家私人的小店铺,我希望我自己做的开心,不然每天重复繁琐的相同的过程,我觉得是受罪。我做事说话有我自己的风格和原则,你可能觉得态度不好,但是我没有辱骂任何一个人,也没有高傲的觉得老娘有多牛逼你们都来跪舔我,我只是不想跪舔别人,我赚的钱是我的劳力换来的,不欠谁,也不是谁的妈,我只负责说清楚该说的事情,解决店铺没有说明清楚的问题,不会取悦谁,也没义务为个别人的“看不见”负责。你说我态度不好,我有无缘无故骂你吗?
说到这里,又要有人说这么牛逼就不要开店咯,这么清高做什么淘宝,不好意思我还开的好好的又要让你们失望了。以上我所说的情况,是小部分人,而这小部分人的麻烦,影响了大部分买家正常的发货速度。有这么一大批人,会自己看店铺说明,即使有问题不会催命,会说清楚问题,会搞明白发货时间,会表达清楚自己的要求,而我会尽我所能服务好这些人,让她们更快的拿到你们想要的分装。那些影响了我服务这些人的“个别”,我讨厌你对你态度差还用挑日子?
感谢我们的互不麻烦,你清清楚楚,我干干脆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关于胶带。
后一篇:关于工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