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加油小雯w
加油小雯w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93,526
  • 关注人气:45,9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麻辣鲜香无敌下饭菜【干锅千页豆腐】

(2016-01-12 00:51:34)
标签:

干锅菜

千页豆腐

菜谱

美食博客

美食图片

杂谈

分类: 小雯の私房菜

麻辣鲜香无敌下饭菜【干锅千页豆腐】
麻辣鲜香无敌下饭菜【干锅千页豆腐】

 

    转眼就要过年了,年纪越大感觉岁月流逝的越快,时间不够用的。想要多点时间与家人在一起,想要多点时间做喜欢的事,想要多点时间去沉思,想要多点时间……总之,人到中年才体会到爸爸妈妈在我这个年纪时的感悟。嗯……其实我是壮年好吗?为啥人过三十就要别定为是中年了呐,我哪儿有一幅中年妇女的模样,明明就是一朵小鲜花么!

   我身边的至亲中年小鲜花并不多,仅有几朵朵。算不上花草丛生,但一定是百花中的精品。我是小鲜花中最能吃能做的,也是最胖的……简简单单的一道下饭菜,就能拌着一大碗米饭蹭蹭下肚,不再添碗饭是碍于面子,在家里一定不会这样,想吃多少一定要吃多少,绝对不能让肚子留有余缝。

  干锅千页豆腐是我家最近经常做的下饭菜,也是最近贴冬膘的主打菜。微麻微辣的味道很开胃,重油重肉的食感又很下饭。肉一定要选带皮的猪五花,咬下去一嘴肉汁儿,那才叫一个过瘾!千页豆腐那Q弹爽脆的口感,吸足了麻辣的味道,拌着米饭吃,简直放不下筷子!

   原本在饭店里吃的这道干锅千页豆腐,用小炉子咕嘟咕嘟的一直烧着,滋味儿越来越浓。咱在家没有那个条件,就一次性把味道搞足了,一样很好吃,一点不输馆子菜。对于厨房门外汉,也绝对是简单易学的,咱有法宝啊——麻辣火锅料!这一袋麻辣火锅料,火锅没做多少倒都让我用来做菜了,真是物尽其用了!

  我本是一个很能吃辣的人,但是为了我那不是天生吃辣的胃戒辣了半年,所以现在嗜辣的指数很低,所以这道菜的麻辣程度比较微弱。如果喜欢吃重麻辣的,可以适量增加麻辣火锅料以及辣椒的用量来加重麻辣的口感哦!

麻辣鲜香无敌下饭菜【干锅千页豆腐】

 

干锅千页豆腐

(“勺”吃饭的勺子,“茶匙”咖啡勺)

【材料】

千页豆腐      340g

带皮猪五花   120g

大葱             55g

姜片             5g

大蒜             20g

小米椒         1根

洋葱             25g

芹菜             20g

【调味】

花雕酒         5g

盐                1g

干淀粉         1茶匙

油                50g

麻辣火锅料  30-60g

蚝油             2勺

生抽             1勺

盐                1/2茶匙

糖                1茶匙

 

【做法】

麻辣鲜香无敌下饭菜【干锅千页豆腐】
1.大葱切段,姜切片,大蒜去皮,洋葱切粗条,辣椒切小段,芹菜切段待用;

2.带皮猪五花切片,加入花雕酒、1茶匙盐、1茶匙干淀粉抓匀腌10分钟;

3.不粘锅加油烧热(其它锅热锅凉油),加入麻辣火锅料、姜片和蒜瓣小火炒香;

4.加入大葱和腌好的猪五花肉,中火炒制猪肉变色继续翻炒1分钟左右,加入蚝油、生抽炒匀;

5.加入千页豆腐翻炒2分钟左右使其吸足锅内的酱料,加入1/2茶匙盐(适口味咸淡)、1茶匙糖翻炒均匀;

6.最后关火加入洋葱、小米椒和芹菜,借助余温翻炒均匀即可。

关注小雯,一起制造美食诱惑吧!

 

『黄米包』花朵般的老传统面点


我的新书《好吃停不了:80道绝味家常菜》

麻辣鲜香无敌下饭菜【干锅千页豆腐】


书里囊括80道绝味家常菜。
鸡翅、小排,星光熠熠;生蚝、鱼虾,海鲜解馋数第一;豆腐、青菜,排毒养生人人爱;面饼、饺包,主食最爱换着吃;甜品、零食,佐餐小食嘴不停!
不会做饭?打消顾虑!从选料到制作,学做菜,做好菜,独家揭秘做好每道菜的秘诀。
光是好吃好看也不行,营养功效更重要,善于荤素搭配、攫取食材最营养的部分,才是真正会吃的人!
80 道无敌美味家常菜首度公开,欢迎各位“吃货”莅临品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