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加油小雯w
加油小雯w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93,526
  • 关注人气:45,9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几元钱就能享受到的大众美食【自制凉皮】

(2015-06-23 23:31:09)
标签:

自制凉皮

夏季食谱

凉拌菜

美食

美食图片

分类: 小雯の私房菜

几元钱就能享受到的大众美食【自制凉皮】
几元钱就能享受到的大众美食【自制凉皮】
      “老板,来半份凉皮,多加面筋多加酱料。”以前工作的公司附近有一家卖凉皮的小摊,他家可以买半份凉皮。只在中午出摊,顾客络绎不绝,不仅仅是因为好吃,还因为只有他家卖半份凉皮。没带午饭的时候总是用它来填饱空虚的胃,对了,再来一个油酥火烧。我们经常吃“半份凉皮”的人,已经能总结出来谁拌的好吃谁拌的难吃,小哥舍得放料拌的好吃,小嫚儿拌的不好吃因为太抠。

       说起凉皮,它绝对赋有大学情怀。大学食堂的饭不仅仅难吃,还经常吃出外星物,所以看起来干净的美食路边摊,就经常被光顾。便宜的卷饼、馄饨、拉面、廉价的麻辣烫和凉皮,总是那么几样,从未吃腻。剩下来的钱买个眉笔,买支口红什么的,女孩子就是这样,吃饱了的同时,面儿上也过得去。

       每到夏季,凉皮吃的是最多最多的,它开胃下饭又消暑。关键它不贵,几块钱就能满足自己的胃。一直想拌一份符合自己心意的凉皮,面筋一定要多,麻酱一定要多多。最近看美食圈姐妹经常自制凉皮,俺也鼓起了勇气。没试过前一直认为做凉皮很难,洗面筋、蒸凉皮都是功夫活。当尝试过之后发现,原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搞,只是需要点儿时间。我本来是很反感洗面这种黏糊糊的事儿的,但是又没想到的是洗面筋很好玩,越洗越好玩,特别是到最后那QQ的面筋,哎呀,太可爱了,跟橡皮筋儿似的。

       自制凉皮的方法有不少,我从网上找了个教程,但是教程上的面团是没有具体克数的。我在制作的时候计量了一下克数,不为别的,只为那些想学着做的人提供最大的方便。再就是配菜,黄瓜丝是少不了,还可以煮点儿绿豆芽,撒点儿香菜什么的。关于调味,我是按照自己口味来的,我喜欢麻酱多一些的,有人喜欢醋味更重一些的,随自己喜好来添加就好。爱吃凉皮儿的人不要等了,为了吃一口符合自己心意的凉皮,挽起袖子做起来吧!

 

几元钱就能享受到的大众美食【自制凉皮】

几元钱就能享受到的大众美食【自制凉皮】自制凉皮

【凉皮材料】

普通面粉     100g

盐                1/4茶匙

水                50g

【其他】

酵母             1/4茶匙

色拉油          少许

水                 适量

黄瓜、大蒜、盐、糖、花生酱、芝麻酱、醋、红油、花生碎


【做法】

几元钱就能享受到的大众美食【自制凉皮】

1.普通面粉与盐混合,加入水揉成团,盖保鲜膜饧15分钟后加入清水,水量为面团高度的1/2;

2.开始洗面,反复折叠按压,水慢慢变成奶白色;

3.待水变成牛奶色,将水过滤到一个大盆中;

4.将过滤出来的面与面团混合加入水,水量依然是面高度的1/2,继续洗,开始几次面团会越洗越散,不用担心,过滤的时候将散掉的面团重新放在一起,自然而然就会粘在一起,到面团释解不出面粉水,且水变清,面再筋形面再也无法散开成时,即可停止洗面;

5.将过滤过的洗面水再次过滤一遍,静置4小时以上,期间不要晃动盆,静置时间越长,后面舀清水时就越容易,天热温度高时可以放在冰箱保存一夜;

6.静置好的洗面水,水与面是分离的,用勺子将分离的清水舀出不用,只留下下层的面;

7.用勺子混合搅匀留在下层的沉淀的面,形成稀薄的面糊;

8.将平盘的底部刷一层薄油,舀入面糊,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能够覆盖整个盘底的量就可以了,盘子一定要平,凉皮蒸出来才厚薄一致,开始掌握不好凉皮的厚薄没关系,蒸一两张就有感觉了;

9.蒸锅烧开水,将盘子放在蒸屉或直接放在水上,盖上锅盖,中火蒸2分钟左右,面糊变成透明色后立刻开盖取出盘子,将盘子放入凉水中冷却,此时可以蒸第二盘,两个盘子交替蒸会快一些,待盘子凉后撕下凉皮,撕下来的凉皮表面抹一层薄油防粘防干,在表面再放一张凉皮,以此类推,蒸好的凉皮需盖上保鲜膜。

几元钱就能享受到的大众美食【自制凉皮】
10.沉淀面糊时将面筋加入酵母混合均匀,盖保鲜膜发酵1倍大;

11.将发酵好的面筋上锅蒸,上汽后20分钟,面筋会在锅中膨胀的很大,开盖后就会缩小,取出凉透后切块,盖保鲜膜待用;

12.将制作好的凉皮切宽条,黄瓜切丝,大蒜去皮掂成泥,花生去壳去红衣掂碎;

13.加入黄瓜丝、蒜泥、盐、糖、醋、花生酱、芝麻酱、红油(红油我用的某妈)、花生碎等拌匀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