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加油小雯w
加油小雯w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93,526
  • 关注人气:45,9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西合璧铸就美味『奶酪烤茄子』

(2013-01-18 08:40:45)
标签:

菜谱

鱼香

美食博客

美食图片

美食

分类: 小雯の私房菜

 

中西合璧铸就美味『奶酪烤茄子』

 

中西合璧铸就美味『奶酪烤茄子』

 

      还记得上篇博文里面说的那只寄养的猫吗?小雯用朴实的言语,记录成小短篇。算是留念,也算是给突来的灵感发泄。

 

<谁说猫咪是奸臣>
1

     我嘶吼着,前一秒还在软和的席梦思上呼呼大睡,这一秒我却被...装进空运箱里!这是要去哪?寒冷仿佛瞬间凝住了空气。
     我脑子飞速的旋转着,考虑着各种可能性:被卖了;被宰了;被送人了;爸妈趁姐姐不在家扔掉我了...越想越害怕,但耳边的汽车鸣笛声证明我还活着。
     我被装在空运箱里晃晃悠悠的,也不知是晃悠的想吐,还是紧张的想呕,总之我依然嘶吼着,这一路都没停止过。
     突然感觉到冰冷的空气变得暖合起来,空运箱也被打开了。我不停加速嗅着周围的各种气息---这不是我的家!这一切都是陌生的!
     我很害怕,我低吼着,旁边的女人用安慰的语气不停叫着我的名字,但是我仍然紧张。我不知道接下来我的命运会怎样...

     吃过晚饭便和掌柜的一起去接猫咪。朋友要和父母要去塞舌尔渡假,猫咪就暂时托付给我了。我当然很乐意,因为可以给红酱找个作伴的了。
    我抱着空运箱,掌柜负责开车。其实我是想自己的,但是我知道这猫性格刚烈的很,我怕罩不住她,便派“打手”和我同去。
    一进门就看到那慵懒的猫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阿姨把她抱过来要我看看,这烈性的家伙看到我仿佛知道了怎么回事儿似的,挣扎了几下撒腿就跑。不幸阿姨中招了,胳膊立马显出血痕。
     什么事儿还是得靠男人,叔叔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怕被挠,抓起猫就往空运箱里塞。我只看到这猫拼命挣扎着要出来,一次次又被狠狠的摁了回去。
     我就那么提留着上了车,刚下完雪,空气冰冷得很。还好朋友家离我家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否则这一路猫咪非叫哑嗓子不可。
     可怜的家伙,进家门了还在低吼着。打开空运箱,竟然没往外跑,只看她鼻子快速不停的呼吸着,真有够紧张的。我不停唤她的名字,希望她能慢慢安静下来。
 
     ……未完,待续……


中西合璧铸就美味『奶酪烤茄子』


    有没有被金灿灿的奶酪颜色诱惑到?这绝对是一款色香味俱全的中西合璧菜肴。

    中式,用到了最大众最具代表性的鱼香。

    西式,用了闻起来就能辨别的奶酪香味。

    中式的鱼香味馅料加上西式的奶酪及黄油香,铸就了一道大人小孩男人女人都会喜欢的创新菜。
    有时候炒茄子、炖茄子吃够了;有时候焗意面、焗饭吃腻了。那就用奶酪焗茄子,尝试一下美味新吃法。包治各种吃腻、吃够。

 

中西合璧铸就美味『奶酪烤茄子』

 

中西合璧铸就美味『奶酪烤茄子』 奶酪烤茄子

【主材】

茄子   1个

【辅材】

彩椒   少许

虾仁   少许

蒜蓉   少许

姜末   少许

【调味】

郫县豆瓣  1饭勺

糖        1饭勺

醋        1/2饭勺

油        2饭勺

车达芝士  适量

黄油      适量

【做法】

中西合璧铸就美味『奶酪烤茄子』

 

1、茄子对半剖开,将肉取出;

2、取出的茄子切块,虾仁切块,彩椒切块;

3、锅内烧油,烧开后加郫县豆瓣转中小火爆香,再加蒜蓉姜末炒香,加醋和糖;

4、加入虾肉炒变色略加点水,烧开大火收一下汤汁;

5、加彩椒微炒出锅;

6、称出晾到不烫;

7、将茄子底部铺上薄薄的黄油;

8、将超好的料铺满茄子,上面撒满切好的芝士;

9、锡纸包好茄子,烤箱160°烤10分钟左右,芝士融化后打开锡纸200°烤10分钟左右,表面金黄即可。

 

【说说】

●茄子去肉留皮,需要留的稍微厚一些。
●内馅可以用任何一种食材。

●烘烤时间视选用食材而定。

中西合璧铸就美味『奶酪烤茄子』



加小雯微博,一起分享美食吧!

 

中西合璧铸就美味『奶酪烤茄子』

 

如果你喜欢小雯的『奶酪烤茄子』博文,请记得点击“喜欢”吧,希望给您带来好胃口!

******************************************************

其他私房菜博文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鸡米捞豆腐          番茄排骨           鱼头火锅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辣白菜炒肉           红酒焙肉             金衣裹肉卷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酸甜开胃虾           酿鲍菇盒子             酱牛腱肉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五香花生米            私房辣椒酱              烤腐乳鸡翅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泡菜排骨锅                白玉鸡                培根银丝卷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麻辣啤酒虾            辣子鸡翅               棒棒鸡丝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麻油荷兰豆          椒香酥皮鸭腿             果香脆皮鸭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时间够足才会入味的『Q烧猪尾』        剁椒去腥好帮手『清蒸带鱼』

            香菇栗子炖鸡             小葱拌八                 Q烧猪

 

          好吃到停不下嘴的另类茄盒『虾肉茄盒』        惊煞味蕾的宴客凉菜『翡翠素双丝』         『油泼小黄花鱼』还原最初的鲜美

              剁椒蒸                虾肉茄盒                翡翠翠素双丝

          蒸出来的口齿留香『蒜蓉剁椒蒸排骨』        升级版麻辣诱惑『麻辣水煮牛肉』        白菜百吃而无害『白玉卷』

            

         油泼小黄花         蒜蓉剁椒蒸排骨           辣水煮牛

 

          中西合璧铸就美味『奶酪烤茄子』

 

                白玉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