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温柔dy521
温柔dy52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6,286
  • 关注人气:1,1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2014-05-12 09:01:19)
标签:

兔肉

麻辣

蒜香

美食

分类: 肉类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餐前温柔小故事:我的荨麻我的疹

很不幸的是,我在这个无比嘚瑟的春季收稍的时候,不明就里的过敏,被医生诊断为荨麻疹。一开始并未在意,吃了一天药看症状消失就自作主张停了药。未曾想,荨麻疹来势汹汹,各种红肿兜头而来,每天呈反复之态汹涌反扑,一天天的加重起来,让我着实的慌张。所谓病急乱投医的慌乱心情,在这个时候才充分的体味出来。反反复复十来天还不见痊愈的我,终于按耐不住在微信上求助,不多时,朋友们纷纷留言:有自己得过的,有孩子得过的,有朋友得过的……各种医院推荐、各位大夫推荐、各种诊所偏方推荐……还有的朋友嫌留言太慢,索性打来电话支招;有的朋友替我联系好自己看过的诊所和大夫;还有的朋友直接拉着我去知名的土专家看治……

真的,非常感动!当你说出你的困难时,总会有更多的你意想不到想帮助的手伸向你!这种温暖,无以言表!

本来生病的事情是没怎么给妈妈说的,不想让她担心。终究还是让妈妈担心了,我从医院拎着几大包中药出来问老妈要熬药的砂锅,老妈一下子就承揽下熬药的任务,每天晚上站在火炉边盯着砂锅,第一锅药让我喝、第二锅药倒出来让我泡脚……母亲节,是老妈给我熬药,还是老妈,给儿子做他爱吃的菜!那一束康乃馨如何能代表我对老妈的感激和愧疚?!

 

 

爆炒麻辣兔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这个季节刚下来的新蒜,不太辣,用麻辣油激发出蒜香味,更加增加了这道菜的丰富味道哦!——炒鸡肉、炒兔肉最后用蒜碎增香,这可是老妈家的独门秘籍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实在是很香很下饭的肉肉!而且兔肉高蛋白、低脂肪、性凉味甘,用麻辣的做法做出来吃起来也不会上火哦!女孩子多吃兔肉据说还可以美容哎!居家过日子,不可能像餐厅一样搞上一盆红辣椒看着过瘾吃一顿受不了,还是细水长流,麻辣也好、咸淡也好,适中即可。这样既满足了口舌之欲,又不会给肠胃带来很重的负担。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原料:兔子一只(2斤半左右)

配料:郫县豆瓣酱,青红线椒5个、蒜瓣2头,姜块,葱段,青花椒一把,干辣椒一把

做法

1、兔子斩成核桃大小的块。(可请卖家代之)

2、用清水反复清洗3-5遍,血水完全消失。

3、清水里加白酒1勺、姜块和葱段浸泡兔肉30分钟,再次洗净沥干备用。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4、青红椒切圈,姜拍碎,蒜拍碎。

5、锅底花生油,下入姜和一半的蒜碎,炒出香味。

6、加入2大勺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7、下入兔肉翻炒变色。

8、依次加入生抽、老抽、白酒、盐和少许白糖。

9、多翻炒一会再加入开水,焖煮。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10、收汁粘稠,加入青红椒圈,翻炒均匀。

11、起锅盛盘,在兔兔肉上放上剩余的蒜碎。

12、另起锅炸出麻辣油,浇在蒜碎上,激出香味。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另:麻辣油的做法,详见图表哦!

 #美食感恩季#爆炒麻辣兔——用新蒜激发出多层次口味

我的美食体验:

*兔肉会带有土腥味或是草腥味,清洗去血水和加白酒、葱姜浸泡有效去除腥味,还能让肉质能嫩。

*兔肉切的小块一点更容易入味。

*郫县豆瓣酱要先过油炒出红油才会更香。

*最后蒜碎的用量尽量多一点,味道会更好。

*麻辣油的油温是关键!要注意把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