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长寿秘诀?隔日禁食可提高大脑能量并减轻体重

(2012-02-23 20:50:24)
标签:

c2划船

划船器

滑雪器

crossfit

无氧运动

全身运动

划船器训练

健康

根据科学研究,隔日禁食可以让你寿命更长。

一组美国人说,间歇式禁食可以提高大脑能量,同时有助于减轻体重。

全国老年研究所说,他们的研究就是给予动物存活所需最低限度的热量,而结果表明,动物的寿命延长了一倍。

我今天什么都没吃:根据科学家研究,隔日禁食可以让你寿命更长
这种饮食已在人类身上进行过试验,结果表明它对心脏,循环系统和大脑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这类与年龄有关的疾病有着积极的保护作用。
“饮食能量限制可延长寿命,保护大脑和心血管系统免受与年龄有关疾病的影响,”全国老年研究所(NIA)神经科学实验室负责人和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神经科学教授马克·马特森说。
“我们已发现,饮食能量限制,特别对主要热量限制进行间歇控制,如隔天空腹时,可激活神经元中细胞应激反应通路,”他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说。
在一组实验中,一组老鼠只是隔日喂食,而另一组则被允许每天进食。
两个对比组在被允许进食日期内均可以不受限制地进食,最终消耗相同的热量。
马特森教授说,他发现隔日喂食的小鼠对胰岛素更敏感,产生的胰岛素较少。
激素的产生是为了控制吃饭或吃零食后的血糖水平,而高水平激素通常与较低大脑能量密切相关,罹患糖尿病的风险较高。
对两组小鼠的大脑进行检测后,马特森教授说,他发现对热量加以限制的饮食可改善大脑突触的功能
这些是脑细胞之间的结点,能促进新细胞的生成,使脑细胞更耐受压力。以往的研究发现,让自己饿几天对抗癌有积极的作用。
科学家发现,剥夺健康细胞所需要的食物可使其进入生存模式,对化疗所造成的压力和损伤产生很高的耐受力。
专家们将这种行为描述成类似动物通过冬眠过冬。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验证码 收听验证码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