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彩虹帮二当家
彩虹帮二当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3,775
  • 关注人气:3,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住在房车是怎样一种体验?京郊山谷房车小镇感受最清凉的夏天!

(2018-08-03 01:24:19)
标签:

避暑

房车

京郊

自驾

骑行

分类: 玩乐·郊游·生活

我的梦想是拥有一辆自己的房车:挂满璀璨如星星般的彩灯,承载着那些年在路上的执着。推开窗,就是崭新的景色……

在北京最热的七月份的尾巴,我们驱车三小时,逃离火炉一样的城市,一路向北到达一座悠然的清凉山谷,开启一场清凉的避暑假期。

中国最大房车露营基地——住在房车是怎样一种体验?

 

在京郊延庆与河北赤城的交界之处,隐藏着这样一座美丽的山谷——海坨山谷。青山环绕之中,是一片集合了88辆帅气房车的RV-PARK房车营地。

海坨山谷的RV-PARK房车营地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房车公园,也是中国最大的房车露营基地。

要知道住房车可是我多年来的梦想之一。可是听住过房车的朋友说起,小小的房车住起来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浪漫,潮湿、拥挤、不便,甚至还会有臭臭的味道……这些都成为了我实现房车梦想的阻碍,所以迟迟没有去体验。

可是海坨山谷RV-PARK房车营地,真的是改变了多年来我对房车的误解。没想到住在房车竟然是住在星级酒店的感受。

在这里每一辆房车都配有一亩地的房车营位,并且配备了木质桌椅、遮阳伞等设施。营位里可以停放1-2辆汽车,也就是说拥有一辆房车,就等于同时拥有了一个带停车场的小花园。无论是野餐、烧烤,还是和亲朋好友嬉戏聚会,都可以尽情享受。

用钥匙打开房车车门的一瞬间还真是无比激动,而当我真正迈步走进了房车,眼前的一切都让我不由自主的尖叫惊叹!这真的是传说中的房车吗?简直就是一个微缩版的五星级酒店房间呀!

原木色的家具、布艺沙发、四人餐桌、迷你厨房,温馨的双人床卧室,干湿分离的卫生间,还有一个充满了美式乡村风格的壁炉……你能相信这所有的一切都汇集在一辆房车里面么?!真的是太神奇太惊喜了!

小小的房车俨然就是一套小户型的一居室,面积虽小但五脏俱全,和传言中“又小又臭”的房车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别。

更让人惊喜的是房车内不仅仅是颜值超高,住宿体验的舒适度也和星级酒店不相上下。所有酒店内提供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房车营地里几乎是一样都不少。甚至细心到在衣柜中为客人准备了保暖的披肩,太让我感动了!

因为地处高海拔的山顶,房车营地的气温要比北京市区低将近10度,早晚温差大还会觉得有点冷。这对于北京及周边苦寻避暑胜地的客人们来说真的好幸福啊。晚上窝在干爽松软的厚被子里,连空调都用不上,这样的夏天我还想来一打!

房车内可以容纳3-5人住宿,并且赠送2人份早餐,营地里也有餐厅供客人选择。夜幕降临之时,在幽幽山谷中吃一顿热腾腾的自助火锅,蔬菜肉类鲜虾鲍鱼统统不限量,举杯欢聚不醉不归,这才是假期应有的模样。

那一夜,在床头摆上我和帮主的相框,卧室中挂上星星般的串灯。房车内的屋顶星光璀璨,房车外的星空熠熠生辉。那个关于房车的梦,终于圆满了。

 

海坨山谷——最清凉的夏天,最浪漫的假期

海坨山谷不仅拥有帅气豪华的房车营地,别忘了这里还是最大的房车公园哦。只要进了山谷的大门,吃喝玩乐就不用愁了,包你有一个满意的假期。

这里有专为孩子打造的趣味儿童图书馆,让孩子在书的海洋中尽情玩耍尽情畅游;这里有小朋友最喜欢的小小动物园,小香猪、小山羊,每一只都睁大眼睛望着你,憨态可掬可爱至极。

这里有可以免费体验的黑松林骑行俱乐部,崎岖蜿蜒的骑行小路,唤醒体内沉睡已久的能量;这里有别样野趣的帐篷营地,由3个各具特色的帐篷和3条野趣骑行道组成,背靠数百亩原始黑松林,风过山谷,松香宜人。

这里还有望不到边际的蓝色塑胶步道,那步道上一句句充满正能量的文案,让人拍案叫绝,印象深刻:

“活在当下的生活态度是不留遗憾。”

“没有哪条路能长过一双任性的腿。”

“世界这么大,我只想和你虚度时光。”

“孤独或许不赖,陪伴才是真爱。”

怎么样?是不是想给这些句子的作者点一百个赞?海坨山谷,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既让人放松了身心,又让人在诗情画意中体味了旅行的意义。

距离北京市区90公里,背靠海坨山,面朝官厅水库,紧邻2022年冬奥会场地。海坨山谷,是我京郊旅游又一个新大陆的发现,这里将要变成一座高海拔的“瑞士小镇”,不出北京,就能感受最清凉的夏天和最浪漫的假期。

公园名称:海坨山谷RV-PARK房车营地

公园地址:北京延庆与河北张家口赤城交界处,赤城县闫家坪村旁

房车住宿:工作日1000/晚/辆;周末(周五-周日)1400/晚/辆

咨询方式:13701157969

预订号码:miamia_chen

云上仙境1473——北京海拔最高的咖啡馆

 

在云上喝咖啡,会是怎样一种感受呢?在来海坨山谷之前,我可是从来都没有妄想过。

没想到海坨山谷旁,有一家宛如开在云上仙境的咖啡馆——1473。对!它的名字就叫做1473,是咖啡馆海拔高度的数字,这里可是北京海拔最高的咖啡馆呦!

1473咖啡馆由芬兰重松家族的传承者托马斯打造并运营,虽身处北京,却能体验地道的欧洲咖啡文化。

原木的尖顶房屋矗立在海拔1473米的山顶。顺着木台阶一路向上,穿过树林,跨过草地,爬山近20分钟总算望见了咖啡馆。虽然已是满头大汗,可标志性的尖房顶突然像童话城堡一样跃出视线时,一切疲惫都消失不见,剩下的只有欣喜。

最惬意的事莫过于吹着徐徐山风,在酷暑袭击北京城的时候,我们却躲在这凉爽的山间避暑。

一杯热拿铁咖啡,一杯冰苹果汽水,一个舒爽安逸的午后,一片云卷云舒的天空……

俯瞰着海坨美景,聆听山林里鸟叫的声音。1473的山顶时光,阳光洒进咖啡里,你我印在彼此的眼睛里。

最特别的是,1473咖啡馆外的观景平台是冬奥会的最佳观赛区。就冲这个理由,也值得你驱车来这儿爬上山顶,喝一杯北京海拔最高的咖啡了。

关于作者彩虹帮二当家

旅行KOL、环球旅行达人、酒店体验师、旅行撰稿人、风光摄影师、跨界自媒体

新浪微博:@彩虹帮二当家

个人微信:rainbowfaction (请注明来源,拒绝闲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