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秋煌
吴秋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8,141
  • 关注人气:3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南非去不可的地方,打卡网红地:长沙橘子洲头

(2019-09-13 21:33:02)
标签:

长沙橘子洲头

橘子洲

长沙橘子洲

长沙

长沙旅游

提到湖南不得不谈长沙,同样提到长沙景点绝对绕不过橘子洲头。

橘子洲景区位于长沙市区的湘江之中,橘子洲大桥从上横跨而过,桔子洲位于湘江水面中央。由泥沙淤沉堆积而成的江洲风景区长约5公里,宽度在40到300米,地势平坦、狭长,犹如一条巨龙卧于江中,浮袅袅凌波上,被誉为“中国第一洲”。中秋、国庆假期如果有前往长沙的朋友,这将会是你必去的景点之一。

原名为湘江大桥,因为横跨橘子洲而更名为橘子洲大桥。桥上是多用车道,机动车道、人行道、自行车道和电动车道为一体,所以黄昏时刻可以徒步走上橘子洲大桥吹吹江风看看江景。

站在桥上视野角度极好,能看到桥两边一望无际的湘江、杜甫江阁和天心阁,能望到国金中心高楼和万达广场,更能一睹橘子洲头风貌。

从桥上下来是橘子洲景区,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休闲活动场所,忙碌的工作之后约上三五好友一起逛逛公园体验一下什么叫怡然自得,拍拍照,聊聊天,看看风景,或者骑上脚踏车好好感受一下这个夏天的“尾巴”。

复式又有带些卡通的摆渡车在环境优美景区徐徐穿梭。

翠绿的草地与绿植带来清新空气,每到傍晚附近居民带上小孩来这里玩耍。自然、舒适。人们总是把生活过失色、压抑,其实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让人舒心的旅行不应该是长途奔波,身心俱疲。而应该悠闲自在,体验一方水土感受一方人,原来同一个地球的这个坐标上人们和我并不同。


观麓山红枫,看天心飞阁,赏满树橘红,吟先贤辞赋,似乎要把所有的赞誉献给橘子洲才够。

踏上橘子洲头尽览都市繁华,与湘江水作伴,风光美不胜收。

湖南非去不可的地方,打卡网红地:长沙橘子洲头

沉思的青年毛泽东塑像,由广州美术学院雕塑家黎明创作,湖南省建筑设计院设计。雕像高32米、长83米、宽41米,由8000多块采自福建高山的永定红花岗岩石拼接而成。让人不禁感叹其工程之浩大得以衬托毛主席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杰出贡献。

夕阳下,毛泽东雕像栩栩如生,绽放光芒。毛主席在沁园春·长沙中提到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可见其对长沙的感情不言而喻。如今雕像屹立于前,恍如隔世,真切感受到了毛主席意气风发、胸怀远志的领袖情怀。

夜晚来临,岸边霓虹闪烁,长沙这座城市的夜晚原来如此美丽。

橘子洲周末焰火在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每周六晚燃放20分钟,不过最新2019年长沙橘子洲烟花燃放全年仅4场,时间分别为1月1日(元旦)、2月19日(元宵节)、5月1日(劳动节)、10月1日(国庆节)。可惜此行没有观赏到烟火盛宴,实属遗憾。所以啊去橘子洲游玩一定要挑选一个“良辰吉日“。

游览小贴士: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去年开放

【交通】:

公交

乘坐1、2、11、112、707路等公交车在【橘洲大桥东】站下车即到,附近有楼梯可以走上橘子洲大桥,在桥中间有引桥可以下到橘子洲景区,步行约20-30分钟。

地铁

乘坐长沙地铁2号线到【橘子洲】站下,步行15分钟可至橘子洲景区。长沙地铁2号线每天的运营时间为:06:30-22:30。

本篇文章到此结束,期待您的评论和点赞。欢迎您关注我,查看我的其他旅行图文或视频,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