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房掌柜
文房掌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47,236
  • 关注人气:3,3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登陆作战

(2017-08-23 09:15:32)
标签:

文化

分类: 历史

谈及人类史上大规模的登陆作战,相信人们肯定不会想到中国人。因为古代中国除了郑和下西洋的特混舰队外,其他仿佛就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了。

实际上,在诺曼底登陆之前,史上规模最大的登陆作战是由中国人创造。遗憾的是,此次登陆作战最终失败,非常悲壮,如果成功的话,将改变中国的历史,说不定现在全世界都会说汉语了。

这场登陆作战是由郑成功统领。当时郑成功为了恢复大明江山,挥军北伐南京。如果成功拿下南京,那么整个东南的清朝统治都将崩溃。可惜的是,最终悲壮的失败了。

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登陆作战

郑成功北伐南京

1659年,中国东南沿海抗清的郑成功,联合大陆西南地区的南明永历政权,和东部的张煌言,发起了第三场巨大的北伐抗清军事行动。当然,南明永历的军队,主要在西南地区牵制清军。

在郑成功包围南京时,顺治惊慌失措,甚至要跑回东北,清军非常害怕丢掉南京。因为当时清军在江南非常不得人心,对读书人杀,对百姓更是屠过几次城,所以只要南京被拿下,清军在东南的统治肯定要崩溃。

但是,由于郑成功相信了清军两江总督郎廷佐的缓兵之计,最终包围南京1个多月,都没有进攻,导致清军援兵尽至。最后,功亏一篑。更悲壮的是,由于当时没有攻占江阴、崇明岛等要地,导致后来舰队撤退时死伤惨重。

郑成功舰队规模

按照当时记载,大小战船三千余艘,兵力二十万人左右。郑氏北伐船队,也被人称之为“永镇”。虽然郑成功没有意识到,但这一次的确是史无前例的“两栖作战”了。

在未来的近三百年间这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登陆作战,直到诺曼底方才被超越。可即使如此,其登陆前横越千里的航程却仍是诺曼底亦无法与之相比的。(从福建到南京城下)

仅凭这一举动,就可以证明这个时代中国的海上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可惜的是,后来清朝所谓的“圣君”,根本不重视海上力量,将原本还有底子的海军,彻底葬送了!

(收复台湾的他,不是康熙)后记

正因为北伐南京的失败,所以后来郑成功就攻打了台湾,让郑氏舰队有个安全的基地。当然,在这过程中,郑成功积郁成疾,尤其受到北伐失败的打击,最终打下台湾的第二年(1662年)就去世了。

《康熙王朝》主题曲“向天再借五百年”,用在康熙身上何其荒唐。如果知道郑成功的经历,才能清楚,这首歌是本写给郑成功的!

郑成功北伐南京虽然失败,但留下的背影却是让人热泪盈眶。尤其在如今的时代,满屏都是歌功颂德满清时,郑成功当年的作为究竟值不值?

另外有二个疑问:1,努尔哈赤造反,专家给予的定义是反抗民族压迫,那么郑成功抗清算不算反抗民族压迫?尤其在剃发令等之下!2,康熙平定台湾后,郑氏海军去哪了?按理说,接收台湾海军后,大清海军实力更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