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ingji
mingj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3,962
  • 关注人气:2,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随心习作——法式巧克力马卡龙&意式巧克力马卡龙&海绵蛋糕

(2013-03-15 22:22:39)
标签:

minggi

法式意式马卡龙

海绵蛋糕

烘焙

芋园小吃

分类: 各式甜点、饼干、零嘴等
随心习作——法式巧克力马卡龙&意式巧克力马卡龙&海绵蛋糕

    老公今天说我疯了,随心习作——法式巧克力马卡龙&意式巧克力马卡龙&海绵蛋糕,有觉不去睡,居然去做蛋糕。小麦的来临,让我没了大部分的时间,相信每个当妈妈的都知道的。不过很谢谢父母和老公的支持,早上工作,爸妈带着小麦,晚上回去帮小麦洗完澡后,老公带着小麦,让我有了自己的时间,谢谢你们哦,我是真的无限的感激和感恩随心习作——法式巧克力马卡龙&意式巧克力马卡龙&海绵蛋糕随心习作——法式巧克力马卡龙&意式巧克力马卡龙&海绵蛋糕
    最近疯狂的想做海绵蛋糕和马卡龙,先来个马卡龙吧。
巧克力马卡龙  4cm圆径9个
材料:杏仁粉  25g
      糖粉    24g
      可可粉  3g
      细砂糖  23g
      蛋白    20g(老化蛋白)
做法:1、杏仁粉、可可粉和糖粉一起过筛;
      2、细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至干湿性之间;
      3、蛋白加入杏仁粉中拌匀,装进裱花袋,在纤维垫上挤出4cm左右的大小,烤盘轻敲桌面几下,风干至
         表面不粘手有点硬壳即可;
      4、烤箱预热,热风130度12分钟,出炉后放凉即可。(根据自家烤箱调节)
      甘纳许
材料:黑巧克力  15g(我用的是75%)
      淡奶油    15g
      黄油      少许(随便切了一小块)
做法不写了,相信大家也会做了。

随心习作——法式巧克力马卡龙&意式巧克力马卡龙&海绵蛋糕

    用的老化蛋白,裙边起的很高。这个东西说难不难,说易不易,我觉得技巧做好了,接着的问题就是炉的温度了,我试过140度,但是开裂了,而且是有裙边的开裂,这才让我想哭随心习作——法式巧克力马卡龙&意式巧克力马卡龙&海绵蛋糕。其实说真的,马卡龙相对于我的口味还甜了,所以用了75%的黑巧克力来减少甜度,不过马卡龙吃到最后,巧克力都化开了之后,还是吃到甜味的,不过还可以接受的。

随心习作——法式巧克力马卡龙&意式巧克力马卡龙&海绵蛋糕

    以上是我老公的手哦,给我拿着随心习作——法式巧克力马卡龙&意式巧克力马卡龙&海绵蛋糕。这是意式的做法,可能是我的技术问题,都是用的老化蛋白,裙边低,成品也低,还是要继续练哦。
    海绵连续做了3次。后两次的成品都很满意,达到了6cm的高度。随便拍了做个见证,哈哈,看着随意吧。

    6寸圆形活底模
材料:蛋       118g
      细砂糖   60g
      牛奶     23g
      黄油     23g
    欢欢的方子我也做过,不过我人懒啊,要多洗一个玉米糖浆的碗,而且又要预热,我是能方便就尽量方便的人,少做一样事情就少一样最好的人,所以我还是选择了传统的老方法。
    经过这几次的练手,发觉只要掌握了打发鸡蛋的气泡,就能做得很好,之后我会另外开一遍文章,写我自己做海绵的一些心得。
随心习作——法式巧克力马卡龙&意式巧克力马卡龙&海绵蛋糕

    最后来张芋圆吧,自从有了鲜芋仙,广州也有了不少山寨的店,开始流行吃这个了。我也吃了不少的外面,也来自己做一下。分量没法分享,我是一边做,一边加木薯粉,一边煮,试到自己喜欢的口感,自己喜欢的软硬程度的,其实这东西很简单,有时间就做做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