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凯德印象
凯德印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6,446
  • 关注人气:10,4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2015-07-30 08:29:47)
标签:

浪迹

旅行

旅游

泰国

苏梅岛

杂谈

分类: 共同旅行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图文:凯德印象

  这次的家庭旅行带了阿德的爸妈。阿德与我,共同旅行十年,各自的脾气早已摸透。与阿德爸妈虽时常家庭聚餐,但共同旅行是第一次。说起来泰国是我们十年里来得最多的,这里的风景、文化、美食都让我们放松。所以这次家庭旅行选择了泰国的苏梅岛,想着人不会太多,可以带父母悠闲的度假。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阿德的爸妈,早退了休,德爸爸没什么主意,大多时候德妈妈说了算。两个老人家起得早,在酒店园林里溜达一圈,然后去餐厅吃早餐。等我们磨磨蹭蹭去到餐厅时,德妈妈迫不及待地问今天什么行程。

  ”今天是泰国的水灯节,我们上午先去大佛寺祈福,中午去商场买点东西,下午到酒店附近的渔人村,晚上就在海边吃饭看水灯节。“我赶紧把行程汇报。

  ”什么是水灯节?“德爸爸问。

  ”水灯节是泰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传说,总之是祈福的,晚上酒店也会在水池边放水灯。”我边吃早餐边回答。

  ”晚上还会在海边放孔明灯,应该会挺好看的。”阿德接着道。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一家人在餐厅吃了早餐,酒店的车是不会叫了,贵的离谱,就算几分钟车程起步价也要近两百人民币。其实苏梅岛的交通都不便宜,据说岛上的士和私人车辆都被黑帮控制,的士基本都不打表,几分钟车程起步价也至少人民币50元。苏梅岛没有公交,如今连双条车也少了很多,如果自己不租车就只能任人宰割。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上午的第一站是大佛寺,这是苏梅岛最著名的寺庙,也算是地标性建筑,位于岛上的东北角,地方不大,一座高12米的金铸大佛在一个两层的平台上。我们的车子很远就已经能看到,金碧辉煌,十分壮观,平台四周是海景。德爸爸信佛,所以来泰国前就说要来看看这里的寺庙。泰国的佛教和中国的还有点不同,虽都是印度释迦摩尼佛教法的分支,泰国是小乘佛教,修的是自己永恒快乐,而中国的大乘佛教不仅要自己永恒快乐,还要度他人快乐。可惜如今很多人只记住了要度人,却忘了先度己。自己都不快乐又如何去帮助别人快乐?一家人绕着大佛一圈,德爸爸让我们都捐了点香火钱,念叨着,我们经常出门在外,希望我们平平安安。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从大佛寺出来已是中午,外面的太阳热的可怕,叫了车子去到查汶海滩边的商场Central Festival,这里算是苏梅岛最大的购物广场了。德妈妈看到有购物立马来了精神,苏梅岛虽然没什么工业,不过岛上的特产都卖的不贵,许多泰国香料酱料手工皂化妆品甚至比曼谷卖的还便宜。

  “早上吃得饱,现在还不饿,我们先去逛逛商场。”德妈妈提议。

  “我们都行,听你的。”所有人表示同意。

  苏梅岛的商业并不发达,商场里人也不多,德妈妈带领着大家一阵扫货,最后拎着大包小包心满意足走进餐厅。买东西也是件体力活,肚子开始饿了,两个老人拿着大包小包齐齐坐定,我和阿德点了咖喱蟹,冬阴功,泰式炒河粉,鸡扒,青木瓜海鲜凉拌菜等等,都是些地道的泰国小菜。德妈妈吃不惯冬阴功,觉得太酸了,咖喱蟹又太甜,青木瓜太腥。德爸爸最容易满足,什么都吃得香。我朝阿德撇撇嘴,小声说,“女王大人果然难伺候。”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德妈突然想到什么,说道:“酒店的套房有厨房,等下去超市买点菜,晚上我们自己做来吃!”

  “自己做饭多麻烦,外面餐厅吃不好吗?”阿德皱皱眉。

  “这几天外面的菜都吃腻了,刚在超市看到有菜卖,还有饭,晚上在房间吃。“德妈妈下了命令。

  我朝阿德笑笑,于是吃完午饭,又回去超市,买了烧鸡和三文鱼,又加了些生菜和水果,最后打包了现成的糯米饭,结账时看到有酒卖,又去拎了两罐啤酒给德妈。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估计扫货累了,德妈和德爸,吃完饭不想去渔人村了,于是叫了辆车回了酒店,两个老人回房间午睡。我和阿德还有精神,躲在自己房间说悄悄话。

  “阿凯,幸苦你了。”阿德靠在沙发上望着我。

  “小傻瓜,不幸苦呀,只要爸妈开心就好了。”我走过去坐他身边。

  “其实我妈玩得挺开心的,刚在车上还说,下次要跟我们去美国玩呢。”阿德笑着说。

  “等爸妈醒了,带他们去游泳吧。”我提议。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泰国的日落时分最是舒服,一家人睡醒了到酒店游泳池游泳,阿德和德爸都是游泳好手,我刚学的游泳,德妈则是旱鸭子。我和阿德慢慢游到深水区,德爸在浅水区教德妈游泳,德妈平时一副女王大人的样子,到了水里就像变了个人,紧紧拽着德爸,看到两个老人在泳池里手把手教游泳,我们也游过去指点德妈,一家人就在温暖的泳池了消磨了一个傍晚。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天色慢慢暗下来,酒店的花园里开始点灯,从泳池上岸换了衣服走回房间,酒店中心的水池里,工作人员正在将精致的水灯放入,舞台上伴随着阵阵音乐,正在表演传统泰国舞蹈。

  “妈,你看那边海边,有人在放孔明灯了。”阿德兴奋地叫道。

  “天上已经飘了好多了呢!”我顺着阿德的指引望去。

  “一家人都要平平安安。”德爸望着天上的孔明灯说道。

  “好了,赶紧回房间,出门的时候我菜都做好了,赶紧回去吃晚饭吧。”德妈一声令下。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回到房间,香喷喷的烧鸡,配上生菜,再加一个汤,两个海鲜熟食。开了两瓶啤酒,一家人边吃边聊,坐下小喝了点。出来了四天,德妈已经开始想家了,唠叨着还是中国菜最好吃。到最后我们也还是没弄明白,水灯节到底是庆祝什么的,德爸说得好,不管是庆祝什么的,一家人能在一起庆祝才是最开心的。

  虽然来了泰国那么多次,却说不上真正了解。人生也像一场旅行,路上会遇到许多人,真正能相互理解的并不多,就像德爸说的,不强求,无谓是否完全懂你,在一起,才是最开心。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在酒店园林里打坐的阿凯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在酒店园林里做瑜伽的阿德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飞过大佛寺庙顶天空的飞机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大佛寺里的佛像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苏梅岛机场里的可爱飞机雕塑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金碧辉煌的大佛寺坐佛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碧蓝的海水配上蓝色的黄色的快艇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泰式熏香

  一起去看海,泰国苏梅家庭旅行

  欢迎来到苏梅岛的水灯造型

  【凯德印象】: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转载请注明出处。博客文字与图片除注明外,均为本人原创。工作联系QQ:7711301 工作邮箱:kelvin@kdimage.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