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荷香心里
荷香心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2,583
  • 关注人气: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强人的我,却受到丈夫的冷暴力

(2018-05-17 18:47:54)
标签:

情感

婚姻咨询

分类: 婚姻咨询
女强人的我,却受到丈夫的冷暴力

网友情感咨询:在别人眼里,我是个快活的人,爱玩,爱闹,爱吃,爱漂亮。没错,抛开让我伤心的童年和现在这个不懂体贴、不会尊重家人的老公,我确实可以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女人。

  我不是双子座,可我的性格却属于双面性格。小时候,只要一出家门,我就是个天不怕地不怕、没心没肺的疯丫头,怎么刺激怎么玩;可是一回到家,我就变成了缩手缩脚的小媳妇,事事都要看爸妈的脸色,他们一有点不高兴,我就赶紧抢着做家务、写作业,总之不要惹他们更生气就对了。

  其实,我爸妈对我和弟弟挺好,我之所以害怕,主要是爸妈关系很糟糕。那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偷偷去爸妈房间看一下,假如他们已经睡了,我才敢放心地上床。否则,我多半会在睡得迷迷糊糊时被他们吵架或者打架声闹醒。我和弟弟经常吓得浑身发抖,然后紧紧抱在一起互相安慰。

  这种童年的阴影对我影响太深了,以至于现在我还经常在梦中被父母吵架吓醒。那时我就下定决心,只要我有能力了,我一定以最快的速度逃离这个家。

  由于没能考上大学,我20岁就参加工作了,我一边打工,一边自修了会计学,然后兼职做出纳、会计,慢慢地,手头也攒了一点钱。于是我租了房子,住在外面。

  然而我爸妈觉得我一个女孩子家住外面不安全,硬逼着我退掉了租屋。因为急于嫁人,我没考虑太多,只要人本分、对我好就行。就这样,我现在的老公钱原被介绍人带到了我面前。他一看就是个老实人,言语不多,连笑起来都是憨憨的,这让我对他印象不错。接触了几个月,我觉得他虽然属于推一下动一下的类型,但他有对我好的意愿,这就够了。

  不到一年,我和钱原结婚了。婚礼极其简单,没有婚纱,没有酒宴,只是家人朋友一起吃了餐饭。可我不觉得遗憾,因为我从此真正脱离了我的原生家庭。

  婚后我才发现,我的决定是多么草率。

  钱原从小就得了一种病,骨头方面的,活动量不能大,不能劳累,随着年龄增长,症状越来越多。这是我们结婚三四年后被我发现的,他迫不得已才说出实情。难怪每次我要一起出去旅游,他都以各种理由拒绝,婆婆也毫无怨言地帮我们做家务。

  钱原说,他怕我离开他,所以才刻意隐瞒病史。看着他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我心软了,算了,已经这样,那就继续过吧。

  结婚十年了,我还是怀不上孩子。由于钱原的病,公婆都不敢说什么,我却很着急,决定借助现代医术。那个过程非常痛苦和煎熬,我一心为了要孩子,索性豁出去,把工作也辞了。在经历了几次失败后,我终于在33岁那年怀上了孩子。

  我全职在家带了三年孩子,钱原因为身体原因,也没法坚持工作,只能去朋友开的店里帮忙。家里的经济状况很拮据,给孩子买奶粉的钱一度都要找我弟弟借。可我依然没有半点怨言,这是我的选择。

  孩子上幼儿园后,接送由婆婆负责,我则出去工作,开始挣钱。我没有再做会计,以我的专业水平,一时挣不到很多钱,朋友推荐我到现在这家公司做销售。没想到我的性格还真适合这份工作,我竟然做得很开心。

  不过,开心归开心,辛苦还是免不了的。我自己组建了一个销售团队,为了提高业绩,我不断地想办法做活动,加强客户联系,有时候,为筹备一个活动,我们经常通宵达旦。

  除了工作,孩子的教育也是我一个人操心。只要休息,我就带着孩子学舞蹈、钢琴,陪她出去见世界。孩子胆小,我就带着她学游泳,攀岩,尽力去鼓励她。慢慢地,孩子变得开朗自信了不少。

  然而,我的付出却没有得到钱原的认同。有天晚上我下班回家,疲惫不堪地倒在沙发上休息。钱原不高兴了,说我成天找借口在外面瞎混,家里老弱病残我都不管。我一听就火了,我为了家,为了孩子,累到快要散架,他居然说出这样的话!

  我和钱原大吵了一架,什么话恶毒就说什么,毫无顾忌。也不知道吵了多久,我突然发现一双充满恐惧的、泪汪汪的眼睛。天啊,女儿一直在旁边看着我们吵。我主动熄灭战火,一把抱住女儿,流着泪向她道歉……

这件事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我和钱原依然在冷战中。每次当我想要和钱原离婚时,一想到孩子的眼神,我就只能打断这个念头。虽然心已寒,我还是没有选择别的……

荷香心里回复:你的生活,如同两种截然不同性格面具的人,在工作上,活力迸发、热情四射;可是家庭生活,却非常灰暗,如同冰窖。

不幸婚姻,是自己的选择,初衷是逃离争吵不断的原生家庭。

可是你的婚姻,并不幸福。老公身体有疾,挣不到钱,也不管孩子。你为了这个家拼死拼活,换来的却是老公对你的抱怨。

你们恶语相向,或者冷漠对待。

孩子,惊恐你们之间的战争。

为了孩子,你小心翼翼的维持婚姻。

当初,怀不上孩子,你没有选择离婚;现在,有了孩子,你更不会轻易拆散这个家。

你所有的努力,希望得到老公的理解与认同。可是从他的角度,却看到你在外面疯的一面,而冷漠了他,冷淡了家庭。

你接受老公的身体与现状吗?能给予他一份理解、支持与陪伴吗?能和他和风细雨的说话吗?

你的婚姻关系,出自内心的爱意。不是你的盾牌,也不是你的鸡肋。

爱,是一种全然的接纳,接纳他是你的今生伴侣。

孩子才能生活在爸妈的爱情天空下,阳光开朗自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荷香心里情感咨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