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荷香心里
荷香心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2,583
  • 关注人气: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拒绝家暴,转身离开

(2018-01-30 15:34:32)
标签:

情感

婚姻咨询

分类: 婚姻咨询
拒绝家暴,转身离开

网友情感咨询:荷香姐

我现在处于婚姻的两难地步,希望得到您的指点。

我今年二十七岁,生活在小城市,二十三岁加入了相亲队伍。几次感情的失败再加上母亲去世,让我疲惫不堪。直到去年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小伙子,他大我三岁,长相一般,自见面后一直对我紧追不舍,我渐渐地开始依赖他。他的优点是对父母孝顺,肯为他人着想,会心疼人;但最大的缺点是爱抽烟喝酒,这可能与他的工作环境有关,多次劝都没有效果。

刚和他交往时,我总因为这事挑剔数落他,可他照样待我很好。

从今年春天他开始反抗了,一数落他,他就大吼大叫,和我越吵越凶。本来定好夏天结婚,一直拖到秋天才领了证,但之后对婚事如何操办我俩分歧还是很大。他因为财力有限,不想添置太多,但我不甘心,终身大事怎么也得隆重些,他最终都会妥协。

也许一次又一次的争执使他心里憋了很大的火气和无奈,上个周末他又喝醉了。我劝他回家睡觉,他不仅不听,反而在我家楼道里动手打了我,用拳头抡我头,两手掐我脖子,用衣服蒙住我头踹我,多亏我及时喊出邻居和家人才把他拉开。

我害怕极了,这几天一直躲着他。

他一次次上门忏悔,一次次打电话道歉。

我都避而不见。不知该怎样面对他,面对将来。

荷香姐,请您在百忙之中帮我分析一下。

荷香心里回复:从你的恋爱经历来看,你在几次感情失败,加上母亲去世的悲哀下,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大你三岁的小伙子。

他对你很好,对父母孝顺、肯为他人着想、会心疼人。他的这些品质,令你欣赏。更重要的是,在你感情挫败、失去依靠的情况下,你很依赖有个感情的依托。

可是,你不满他的抽烟喝酒,挑剔数落与厌恶。

刚开始,他还能接受你的挑剔数落,可时间长了,引起了他的反抗。一数落他,他就大吼大叫,越吵越凶。

婚期从夏拖到秋,婚事分歧大。他因财力有限,不想添置太多,可你觉得终身大事,应该隆重些,最终他妥协。

妥协,只是因为你强势。长期的强势与管教,终于引起了他的大反抗,他对你实施了家暴!

假如这顿暴力相向,让你心寒,掉头离开,从此不见。

可你只是害怕,避而不见。

他一次次上门忏悔,一次次电话道歉。

你不需要,找个男人挨揍;

他不需要,找个女人数落。

你们本不合适,难道,暴打都没有打醒你吗?

以你的心性,可以配上更优质的男人。请不要在挫败与丧亲中,沉沦!

别害怕未来,坚信自己是个美丽的女人,便会遇见应心的爱人。


【荷香心里】和誉心理咨询团队创始人、首席咨询师。70后知性女子,国家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知音网特约专栏作家,中国女网专家团特约专家,新浪博客情感名博。从事心理咨询工作二十余载,拥有丰富实战经验,以其亲和、精准、敏锐的咨询风格深受来访者好评。受咨询的来访者有豁然开朗、找到方向,得到支持的力量。情感咨询关注微信公众号:荷香心里情感咨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