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盛京关捷
盛京关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978,773
  • 关注人气:8,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数学20分的他用爵士鼓敲开美国名校大门

(2017-07-06 14:20:03)
分类: 随笔
数学20分的他用爵士鼓敲开美国名校大门

《钱江晚报》报道,昨天中午11点,浙江衢州城南某小区的地下车库里异常闷热潮湿。18岁的方正天挥舞着鼓槌,专注投入,时而急促时而缓慢地敲出有节奏的鼓点。他已被美国麦克纳利史密斯音乐学院录取,下个月中旬将去美国求学。作为一个数学长期考不及格的偏科生,方正天放弃高考却争取到了人生的另一种成功。关于这个故事,还有很多精彩内容,各位可以点击这个链接http://news.ifeng.com/a/20170706/51384403_0.shtml去细看。

我们想说的是,如果没有美国麦克纳利史密斯音乐学院的橄榄枝,方正天的前途在哪里呢?他会被我们的音乐学院录取吗?答案不言而喻。

 我们在历史上,也曾录取过好多数学零分的大师,比如朱自清1916年参加北大招生考试,数学零分;罗家伦1917年参加北大招生考试,数学零分;钱钟书1929年参加清华大学招生考试,数学零分(一说15分);吴晗1931年参加北大招生考试,数学零分;臧克家1931年参加青岛国立大学招生考试,数学零分;才女张允和1934年参加北大招生考试,数学零分。可是,现在,很可能要因为数学成绩不好将好多人才、包括未来的大师拒之门外。比如这个方正天如果不被美国麦克纳利史密斯音乐学院录取,那么他将很有可能没有人理他,让他这个音乐天才被20分的数学牢牢套在那里,甚至成为不被人们看上眼的另类。可是,这个数学仅仅为20分的小笨蛋,美国人却视之为“爵士”,怎么回事呢?慧眼究竟长在谁的眼眶子里?我们自己的天才为什么非要推到人家的怀抱里去?

对于文学艺术类来说,数理化的成绩真的不能说明什么。何必非要胶柱鼓瑟呢?“上穷碧落下黄泉”穷追不舍死乞白咧地运算,其实对任何领域的人才都未必会有什么积极意义。然而,我们的课堂正在乐此不疲地运算。然而,被殆误的仅仅是孩子吗?好好算一算。

数学20分的他用爵士鼓敲开美国名校大门数学20分的他用爵士鼓敲开美国名校大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