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盛京关捷
盛京关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985,583
  • 关注人气:8,7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抚顺蝴蝶谷殇

(2014-06-27 13:11:30)
标签:

情感

分类: 随笔

抚顺蝴蝶谷殇

          近日,有读者爆料在抚顺南杂木转弯子村,几乎整个山头都被撒上了毒药,这些投毒者的目标是——毒死山谷里颜色鲜艳的蝴蝶。

  在转弯子村,每当夏季来临,都会有成千上万只蝴蝶在此交配然后飞满山谷。这里因此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蝴蝶谷

  如今,却有人在山间、路边对大批蝴蝶投毒,最后选择颜色鲜艳的蝴蝶拿去卖钱。

     每年夏季都有上万只蝴蝶在山谷中飞舞并且就地产卵交配,然而就在半个多月前,一些人开始在蝴蝶栖息的地方投毒下药,随后山间、路边便出现了一堆堆蝴蝶的尸体,蝴蝶谷也随之变了样。

  记者来到此地发现,情形确实如此,有蝴蝶谷美誉的当地甚至很难看到蝴蝶在飞,只有几只死去的蓝色蝴蝶躺在路边,在蝶尸附近还能看到一些腐烂的食物和破旧的布袋。

  这些蝴蝶都是死的,飞不了了。当记者试图拍照时,被一位村民阻拦。这些蝴蝶都是怎么死的?村子里有没有人进行蝴蝶交易?一只蝴蝶值多少钱?记者询问村民时,都得到了一样的答案不知道

  当记者问到,这些蓝色的大蝴蝶哪里还有时,村民会说,去别地方找吧,这地已经不多了,传出去了,大家就挣不到钱了。

        以上为《华商晨报》报道。

        怎么也不会想到,会有针对蝴蝶谷的大屠杀。目的,就是为了几个钱。成千上万的蝴蝶殒命在这个山谷里,殒命在她们自己的家园里。她们原以为不会有人屠杀她们,她们直到死也不知屠杀她们的到底是些什么人。

       蝴蝶谷,成了蝴蝶的死亡谷。从此,这里不再有美丽,不再有浪漫,只有几张毛票在村民口袋里得意地叫着贫穷。从此,这里不会有庄周梦蝶,蝶亦不会梦庄周,梁祝也不会在这里化蝶,蝶亦不会在这里吟唱梁祝,这里只剩了几张毛票哗啦啦地叫,叫着死魂灵,一面瞟着冥票的鬼眼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