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维清weiqing
维清weiqing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8,708
  • 关注人气:3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虎凌乱,小麦称王,西亚加酱油

(2014-08-04 10:18:38)
标签:

高尔夫

老虎伍兹

麦克洛伊

加西亚

尼克劳斯

分类: 明星风采点评

老虎凌乱,小麦称王,西亚加酱油

 

老虎凌乱,小麦称王,西亚加酱油

                                                                维清

 

小麦后来居上,毫无悬念的夺得冠军,一派王者的风范。加西一直悲哀跟在后面,大家看到他,就像是看见了前天那个超级漂亮的半场记分卡,加西亚只是用他瞬间的爆发,为收视率做了贡献,为小麦的称王做陪衬,自己还是坐在“老二”的位置上,这个他比较熟悉,这是一种活雷锋的精神,所以,他常常发点牢骚,还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小麦一骑绝尘,观众就要打磕睡了,保持着一杆两杆的差距,比赛就进入了精彩激烈的模式,好看。

 

其实也没有什么悬念,因为加西亚的曾经的“神推”有点业余高手范,“神推”来的时候,怎么推都有,“神推”走了,怎么推都不进。

 老虎凌乱,小麦称王,西亚加酱油

早上起来,已经快五点了,小麦和加西亚正好开始后半程的拼杀,这时双方打平手。不过这时最印象深刻的,却是老虎的录像集锦,反复播放老虎那惨不忍睹的挥杆,先是凌乱的铁杆动作;从落点看,老虎丧失了他惯常的距离;再看木杆摇晃到几乎垮塌的型……这球没法打了;然后又看到了老虎手扶膝盖的熟悉画面,知道老虎该回家了。

老虎凌乱,小麦称王,西亚加酱油

小麦的优势非常明显,虽然人比加西亚小了一号,但是木杆的距离,只要上了球道,基本上都要远加西亚二三十码,看最后四轮的平均开球距离,小麦是334,加西亚是312,这个让两人的竞赛,处在不公平的状态上,尤其是加西亚本来是有一定的长打优势,过去总是在别人的后面打第二杆,现在却要在小个子麦克洛伊的前面击打铁杆,这个心情难平复,更可气的是小麦还总是拿着小一号的铁杆演绎完美挥杆,这让加西亚保持心态的平衡成大问题,没有淡定的心情,“神推”不在也正常。

 

小麦似乎在于网球女友分手后,迅速成长为一个成熟的高球选手,击球非常沉稳,很快就超越了加西亚,然后在最后几洞,波澜不惊的捧起了奖杯。

 

早上看新闻,看到了他与尼克劳斯的对话,双方各说各的。题目是:小麦说,尼克劳斯心真好;他还说:尼克劳斯说的是我整年在练的东西。看看文章中描述尼克劳斯的话:“我会让他来谈论这件事,”尼克劳斯上个星期说,“是否我帮助到他,我不知道。除非他主动赞扬我,否则我不会居功,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那种情况。”

从各说各的来看,尼克劳斯悲剧了,小麦认为自己在练的就是自己的东西,可能有和尼克劳斯相似的地方,但是,这完全是小麦自己的东西。

 

最近认真看了小麦的几场比赛,再联系到小麦比赛的成绩,他一号木的超远距离,以及长短铁杆的距离,除了他的天赋之外,可能还有技术上的原因,这个原因,也许就是高尔夫技术发展的一个新的台阶,是对现代高尔夫挥杆原理的一个补充,很可能是颠覆性的。

 

我觉得这个应该是有关高尔夫挥杆原理的颠覆性突破,小麦所做的有别于他的前辈,不论是尼克劳斯还是老虎伍兹。

 

从西方高尔夫的挥杆发展的历史来看,尼克劳斯之前的高尔夫挥杆是原生态,不能做太多的参考,只有到了本霍根这里,原生态的挥杆,经过本霍根的整理,让现代挥杆开始成型,让现代高尔夫挥杆理论开始走上了一条快速发展道路,但是,这些动作实验并不是完美的。首先看结果,尼克劳斯中年以后,换掉了他的髋关节,他的胯被他的动作毁了;再看老虎,还没有进入完全的中年,他的膝关节被毁了,现在为了保护膝关节,他的背被毁了。抛开具体的动作,仅从两位过去球王的身体状况,就可以发现,他们的挥杆哪里出了问题?

现在小麦还年轻,还不能知道他年纪大了,身体的那一部分会出问题,这个不能乱猜,但是,看看现在小麦挥杆的距离,却可以得到一个事实,就是小麦的挥杆效率,是当今高坛顶级选手中最高的,而且,小麦不仅身高没有优势,肌肉力量也没有优势,这里也产生了一个问题,就是小麦为什么可以打得这么远?

老虎凌乱,小麦称王,西亚加酱油

如果我们找到了这两个问题,那也就找到了结果,如果这两个问题,其实是一个问题。即这是小麦夺冠的利器,也是尼克劳斯、老虎伍兹胯、膝受伤的原因所在?这太让人兴奋了。

我甚至觉得,小麦这位新球王(当然还要历练)的诞生,也许会在高尔夫的挥杆理论上,形成新的突破,毕竟这么多年没有新东西了。

下次再来探讨具体问题,解决了这个问题,最得益的应该是老虎伍兹吧,因为小麦就这样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