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234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餐,孩子就馋这一口,热乎乎滑溜溜的一碗下肚,浑身暖和

(2021-12-01 19:24:26)
标签:

早餐

热汤面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早餐,孩子就馋这一口,热乎乎滑溜溜的一碗下肚,浑身暖和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早餐,孩子就馋这一口,热乎乎滑溜溜的一碗下肚,浑身暖和,肠胃也舒坦,我家三天两头做一次,每次煮一锅,汤汁都不剩,好吃还有营养。

这早餐就是油麦菜热汤面,孩子最爱,做法超简单,不加一滴油,煮一煮就上桌,太香了,三天两头就想吃!适合上班族,更适合懒人早餐,不用早起,分分钟就上桌,加点番茄酱一半,爽口开胃,增进食欲,还能补充能量。小朋友说,比吃饺子都香。

https://si1.go2yd.com/get-image/0vrMYA4iuz8

煮面可以说是最简单的家常饭了,尤其煮挂面,下锅煮熟加点蔬菜和调味料就OK了。但是给孩子煮面一定不能对付,既要好吃,还要有足够的营养。今天这碗面正常情况下是要加个荷包蛋的,不过小朋友点名要吃咸鸭蛋,家里有刚刚腌制好的咸鸭蛋,太好吃了,蛋清不咸,蛋黄油汪汪一看就馋,别说孩子,大人也想吃呀。

https://si1.go2yd.com/get-image/0vrMeK5umfo

咸蛋与鲜蛋的营养价值基本相同,而且咸蛋中钙质、铁质等无机盐含量丰富,含钙质量、含铁质量比鲜鸡蛋、鲜鸭蛋都高,可以有效的增强身体的免疫力的同时,能够营养神经,并且可以促进身体骨骼对于钙离子的吸收,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改善贫血现象。不过,在腌制的过程中,鸭蛋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所以不建议多吃哈。

下面就来分享这道油麦菜热汤面的做法,一起看看吧。

https://si1.go2yd.com/get-image/0vrMkiZtVLE

【油麦菜热汤面】所需食材:挂面150g;油麦菜1把;咸鸭蛋1个;番茄酱适量;糖醋萝卜花1个,胡椒粉少许;六月鲜轻盐酱油少许。

做法及步骤:

准备食材,油麦菜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再反复清洗干净。冬天多给老人孩子吃点油麦菜,油麦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铁等营养成分,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蔬菜。尤其是油麦菜的含钙量和铁含量高于其他蔬菜,常食帮助人体补钙,预防骨质疏松,保护牙齿,促进骨骼成长,增强体质。还有预防缺铁性贫血,帮助补铁补血,改善睡眠,调节神经,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

https://si1.go2yd.com/get-image/0vrMpLV5eFw

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加一勺番茄酱煮开,下入挂面,注意用筷子轻轻滑动挂面,防止粘连。大火烧开,转中火煮。

https://si1.go2yd.com/get-image/0vrMpLXYQcl

煮开浇点冷水,再次煮开煮开,面条基本煮好。

https://si1.go2yd.com/get-image/0vrMo76CIon

下入油麦菜即可关火,烫1分钟左右,油麦菜不要煮过了,否则口感不好。

https://si1.go2yd.com/get-image/0vrMo7dCkB3

加入点胡椒粉、少许六月鲜轻盐酱油调味,味道特鲜美,因为要吃咸鸭蛋,酱油不要多加哈,家里还有腌制好的糖醋水萝卜,脆嫩爽口,酸酸甜甜特别开胃,再挤入一点番茄酱一拌就OK了,太美味了,孩子吃不够。

https://si1.go2yd.com/get-image/0vrMqS5uJF0

入冬后孩子就馋这早餐,煮一煮就上桌,好吃又暖和,太香了,三天两头煮一锅,孩子吃不够。欢迎留言,喜欢这道食谱,请关注,收藏,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