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6,710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鸡胸肉最下饭的做法,3天2头做1次孩子吃不够,养分足无负担

(2021-11-13 16:41:51)
标签:

盖浇饭

鸡胸肉

低脂低卡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鸡胸肉最下饭的做法,3天2头做1次孩子吃不够,养分足无负担

鸡胸肉的做法很多,用它做盖浇饭却是我家小朋友的最爱,过去还时常点个外卖回来解馋,自打出现疫情后再也没点过外卖,管住嘴更安全,馋了自己做,还是自己在家做吃得放心。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咖喱鸡胸肉盖浇饭,鸡胸肉最下饭的做法,食材简单,物美价廉,这饭不但孩子喜欢,大人也爱吃,其实做法很简单,没有难度,即使是厨房小白,看一遍你也会做,我家三天两头做一次,孩子吃不够,尤其是寒冷的冬天,一碗热乎乎的盖浇饭端上桌,色香味美,好吃到撑,重要的是养分足,好消化,无负担,吃得放心吃得更健康!

冬天多给家人吃点鸡肉,比猪肉更有营养,比牛肉更便宜,低脂高蛋白,好吃滋补还不胖人。尤其是鸡胸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养分足,好消化,吃了无负担,大可以放心吃,能滋补养身,却只含有与虾、螃蟹等相当的脂肪,是不必担心因动物性脂肪而使人体受到伤害的唯一肉类。适合减肥增肌的人群,更适合老人孩子吃,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外卖一盒鸡肉盖饭15元,自己在家做,用不上15元,足够三口之家吃一顿,而且都是好食材,无任何添加剂,汁鲜味美,吃得香吃得也放心,尤其是给孩子吃,即使妈妈的手艺不及快餐的味道,还是要自己动手,如果你还没有自信,就照我的方法做,绝对零失败,这样做不但好吃,而且物美价廉,重要的是吃得更健康更安全。

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具体做法吧!

【鸡胸肉咖喱饭】所需食材:鸡胸肉1片;胡萝卜半根;黄瓜半根;土豆1个;洋葱半个;油、葱、轻盐酱油、咖喱块、五香粉、米饭各适量。

做法及步骤:

准备食材:鸡胸肉去掉筋膜,清洗干净切丁,一片鸡胸肉才6元,真是物美价廉,而且用鸡胸肉做咖喱饭口感好,肉嫩味鲜。黄瓜反复洗净切丁,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丁,洋葱、土豆去皮洗净切丁。葱去皮洗净,切成葱花。

炒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五香粉和葱花,下入所有食材翻炒,炒至鸡丁变色,适量加点轻盐酱油翻炒上色。

加入适量的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小火炖上2~3分钟至土豆丁熟。

下入咖喱块,一块就够,喜欢重口味的可以用两块,再炖上1分钟左右,入味即可出锅,有点汤汁泡饭才好吃。口重的也可以加点盐,咖喱酱本身也是有咸淡的,我没加吃起来刚刚好,提倡轻盐饮食哈,少盐更健康。

提前提蒸好的米饭,装入碗中,然后浇上做好的咖喱鸡丁,浓郁的咖喱香味,太下饭了,小朋友从来都没有抵抗力,一口气能吃掉2碗。

冬天多给家人吃点鸡肉,低脂高蛋白,好吃不长肉,比猪肉营养,比牛肉便宜,用来做盖浇饭超级下饭,我家3天2头做1次孩子吃不够,放心吃,养分足无负担。欢迎留言,喜欢这道菜谱,请关注,收藏,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