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234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餐,武汉热干面,没想到,原来做法这么简单,关键在调味料

(2021-09-14 10:21:45)
标签:

早餐

武汉热干面

风味小吃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早餐,武汉热干面,没想到,原来做法这么简单,关键在调味料

据说武汉的清晨是从热干面开始的,没想到,原来做法这么简单,关键在调味料。过去想吃正宗的热干面,得去武汉,记得每次去武汉出差,当地的朋友都会带我们找到正宗的热干面馆吃一顿,还别说这一顿热干面吃的就是早餐,所以说,武汉的清晨是从热干面开始的一点也不过。

现在好了,不用去武汉也能吃到正宗的武汉热干面,刚刚收到武汉朋友寄过来的热干面,今日早餐,武汉热干面,没想到,原来做法这么简单,不过就是煮个面,10分钟端上桌,关键在调味料,记住这几样,自己在家也能做,看到你就学到了。

作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的武汉热干面,它的灵魂在于面和芝麻酱,面是碱面,要筋道、有嚼劲,加了芝麻酱的碱水面滑溜溜的真的是太香了,要问有多好吃,差不多一口气我能吃掉两碗,武汉的朋友曾说过,芝麻调味酱是关键,绝对不能稠,也不能太稀,芝麻酱要裹满每一根面条,那可是门手艺活儿。

当然了,碱面决定了口感上的区别。碱面条色泽淡黄,质感圆润,当地很多菜场,超市都买得到。这种面,一般卖的时候都是煮熟拌过油的,拿回家直接烫过后就可以拌佐料来吃。如果是用生的碱面的话,朋友说,碱水面的面粉和食用碱的比例100:1,和面时加点盐,盐和碱的比例1:3,面团不要太软就OK了,记得要先把面煮熟拌油抖散吹凉后再用。懒人的话,就像我一样买个半成品热干面,回来一煮一拌,简单又解馋。

吃热干面也是有讲究的,除了芝麻酱,这些配菜也是不能少的,辣椒红油、萝卜干、酸豆角、调料汁、香菜、小葱等,加份牛肉酱,醇香更有料。在食用之前要趁热把面和芝麻酱拌匀,芝麻酱全都糊在面上,这时再吃,就格外的香气扑鼻,味道好极了。吃热干面时最好是搭配一碗豆浆或者米糊或者牛奶或者骨汤等,边吃边喝,舒坦!只吃不喝,会觉得嘴巴干干的,也就吃不出热干面的极品味道啦!

来吧,一起来看看10分钟快手早餐热干面的做法吧!

【武汉热干面】金龙鱼武汉热干面1盒,香菜、甜椒、小葱各少许。

做法及步骤:

除了一盒半成品武汉热干面,我还准备了一点小香菜,一块甜椒,香葱叶,不但调味,色相也漂亮哈!香菜、小葱、甜椒摘洗干净,然后切碎。

打开包装看看都有哪些材料,1包挂面,6包调味料,包括香菇牛肉风味酱、腌萝卜、酸豆角、辣油、芝麻调味酱和调料汁,调味食材够丰富的,各自都有配料表,自己照着做也成,或者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各种配料,当然,芝麻酱不能少。这一盒面一人食有点意犹未尽,搭配一杯豆浆或牛奶刚刚好。

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开下入挂面,煮上五六分钟就好,煮好后捞出放入碗中,不要过冷水哈。

首先挤入芝麻调味酱,提前将芝麻酱包反复揉捏一下,让油和芝麻酱充分调匀再挤,因为芝麻酱放置时间长会有沉淀,这样就很容易搅拌均匀了。

把开水倒入空碗中,然后将香菇牛肉风味酱包放入碗中,浸泡加热两三分钟即可。然后将所有的调味料包挤入碗中,不能吃辣的人辣油包要酌减。

最后撒点香菜、甜椒碎和香葱花拌匀就可以开吃啦,这碗面太香了,吃了还想吃的感觉。

一碗热干面,唤醒早餐的味蕾,能量满满,一天都有精神头。欢迎留言,共同交流,喜欢这篇文章,请关注,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