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6,710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碗面闻着就流口水,一人食麻辣鲜香,满满一大碗汤汁都没剩

(2021-09-12 09:47:36)
标签:

重庆小面

快手小面

麻辣鲜香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这碗面闻着就流口水,一人食麻辣鲜香,满满一大碗汤汁都没剩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几天连续下雨 ,天气也是一天冷过一天,有点仲秋的味道啦。天一冷嗖嗖,就想吃面条了,滑溜溜热乎乎的一碗下肚,真舒坦!

今天来给大家分享一个人的午餐,超级简单快手,刚刚入手一箱重庆小面,不用排队不用等,10分钟搞定重庆味道,满满一大碗汤汁都没剩,麻辣鲜香,吃得真过瘾!太解馋了!

说到重庆,首先想到的就是重庆火锅吧,但是重庆还有一种美食比火锅还普及、亲民的就是重庆小面。重庆小面,作为重庆四大特色之一,是重庆面食中最简单的一种,通常是指麻辣素面,麻辣味型。过去去重庆出差,一定要品尝一次当地有名的重庆小面,现在重庆小面也是遍地开花,我们这边重庆小面馆也不少,生意也很火,到了吃饭的时间段,也是要排队等待,与其等待,莫不如备些现成的半成品重庆小面,味道一点都不差,不用等待,简单快手,想吃随时做,同样能吃到正宗的重庆小面,重要的是比出去下馆子省事,而且物美价廉。

其实重庆小面,自己在家也能做,佐料是重庆小面的灵魂,一碗面条全凭调料提味儿。先调好料汁,煮好面条往上一浇一拌就OK了!关键是调味料,麻辣味调和不刺激,面条劲道顺滑,汤料香气扑鼻,味道浓厚是它的特点。不过偶尔在家吃一顿,料汁做起来也挺麻烦,调不好还真吃不出来重庆小面的味道,懒人就买个半成品,回来加工解馋吧。

一起来看看懒人版的重庆小面做法吧,别看简单,吃了还想吃的感觉哦!

【重庆小面】所需食材:金龙鱼重庆小面1盒;生菜、香菜各适量。

做法及步骤:

准备食材:生菜香菜摘洗干净,一人食午餐,虽说一盒重庆小面足够,但是加点蔬菜营养更加丰富,实际上在重庆小面馆吃的小面也是有蔬菜的。

打开包装,1包细挂面,5包调味料,包括干香风味肉酱、盐焗黄豆粒、辣油调味料、骨汤和芽菜,调味食材够丰富的,自己做起来还是挺麻烦的,这一盒面一人食足够。

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开下入挂面,煮上五六分钟就好,煮好后捞出放入碗中,不要过冷水哈。

关火后将蔬菜丢进锅里烫一下,然后捞出放入碗中。

把开水倒入空碗中,然后将干香风味肉酱包放入碗中,浸泡加热两三分钟即可。然后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加入350~400毫升的水拌匀。

最后依次将所有的调料包淋在挂面上,不能吃辣的人可以酌减辣油调味料,我用了一半,感觉不是很辣,北方人都能接受得了。看着都流口水吧,非常简单,麻辣鲜香,真是太好吃了,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哈。

一个人的午餐,无需太复杂,下碗重庆小面解馋,10分钟搞定,这碗面闻着就流口水,满满一大碗汤汁都没剩,吃得过瘾。欢迎留言,共同交流,喜欢这篇文章,请关注,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