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9,234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天多给孩子吃它,肉嫩多汁,鲜香入味,常吃强健身体长个快

(2021-04-11 10:44:17)
标签:

麻辣小龙虾

虾肉

补钙

减脂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春天多给孩子吃它,肉嫩多汁,鲜香入味,常吃强健身体长个快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生万物,也是孩子长身体的关键时期,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饮食不能马虎,营养非常重要。吃牛羊肉不如吃虾肉,鲜嫩多汁,好消化易吸收,营养全面还补钙,不妨换着花样做给孩子吃,强健身体长个快。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一道麻辣龙虾尾,做法非常简单,能吃辣的孩子做麻辣口味的,不能吃辣的孩子就做酱香口味的,肉嫩多汁,鲜香入味,比外面卖的还好吃,端上桌就光盘,太过瘾了。

虾尾味道鲜美,虾肉Q弹有嚼头,好吃不怕胖。营养价值高,有促进人体钙质吸收,提高免疫力健脾开胃的作用。所以,春天多给孩子吃点虾肉,包括龙虾、对虾、青虾、虾皮等等,都有利于孩子长身体。

一提到小龙虾,是不是满脑子都是麻辣的香味,啤酒配上一盘麻辣小龙虾,那绝对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想想就美好的不得了。小龙虾体大肉多,营养丰富,滋味鲜美,是名贵的水产品。好吃的麻辣小龙虾别吃街边摊,还是自己动手在家做,想吃啥口味的就做啥口味的。不只大人爱吃,孩子也喜欢,我家小朋友还经常点餐,每次炒一盘,都当零食给吃掉了。

龙虾尾味道鲜美,做法多种多样,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麻辣龙虾尾”了,吃一次就上瘾哈。分享这道麻辣龙虾尾不仅鲜香麻辣、做法简单,而且用油较少,吃的时候也不会弄到满手是油。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这道啤酒小龙虾的具体做法。

【麻辣小龙虾】所需食材:名扬湖海龙虾尾250g;油适量,姜蒜适量,川香麻辣小龙虾底料2勺;料酒适量;生抽适量;小罐啤酒1罐。

做法及步骤:

小朋友馋龙虾了,于是网购龙虾尾5包,顺丰冷链快递,到家立马开箱,一点都没化,直接炒一盘给孩子解馋。

打开包装,龙虾尾很新鲜,没有冰块,个头也很均匀。

把龙虾尾解冻,冷水中泡一泡,解冻后用刷子刷一刷,再洗一洗抽出虾线。

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开下入解冻的龙虾尾,加一勺料酒,煮2-3分钟,将虾尾捞出,沥净水分备用。虾尾焯水可以去除杂质和异味,吃起来更干净卫生。

蒜、姜去皮洗净,切末。

锅中加入适量的油,下入姜蒜末翻炒出香味,下入麻辣小龙虾底料,炒出香味和红油。

加入准备好的龙虾尾,翻炒均匀上色。

加入一小罐啤酒、少许生抽翻炒均匀,中小火焖烧10左右入味,然后大火收汁。

出锅装盘,太好吃了,小朋友吃得真过瘾。小龙虾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放心吃,不长肉。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也是极好的食物。

麻辣小龙虾尾,孩子们的大爱,麻辣鲜香,超级爽口下饭菜,吃得过瘾。欢迎留言,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喜欢我分享的美食,请多加关注,点赞,转发和分享,我每天都会有更新,咱们明天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