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海微澜微博
大海微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5,722
  • 关注人气: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年家人团聚必吃的硬菜,低脂肪高蛋白,炖上一锅滋补又解馋

(2020-12-28 19:56:26)
标签:

午餐

分类: 大海微澜的小厨房

新年家人团聚必吃的硬菜,低脂肪高蛋白,炖上一锅滋补又解馋

马上就到新年了,虽然假期很短,没有春节那么隆重,不过元旦也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再忙也要回家过年,阖家团圆辞旧迎新不只是传统习俗,还是一种情怀。

一家人团团圆圆过新年,总是少不了几道硬菜,相信很多人现在就已经列好新年菜单了,给大家推荐一道简单又好吃的新年硬菜,香喷喷的西红柿炖牛腩,肉烂汤鲜,绝对令人胃口大开,下酒下饭菜。如果您还没想好新年餐桌上吃点啥,不妨试试这道菜,炖上一锅,滋补又解馋,开胃又健康。

新年正值冬至节气,三九寒天,也是滋补的好时节,经常吃点肉类,既能调理身体,补充营养,还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

各种肉类当然首选牛肉,与西红柿也是绝配,西红柿炖牛腩是一道经典美食,无论是中餐厅还是西餐厅都有这道菜,居家生活也少不了这道美味佳肴,口感软嫩,汤鲜味美,我家隔三差五做一次,每次炖一锅,汤汁都不剩。牛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和矿物质及氨基酸,非常有利于孩子长身体。牛肉比猪肉要有营养,低脂肪高蛋白,很适合冬天的时候食用,可以增强体内免疫力,不怕寒冷,吃起来也特别的美味,而且常吃滋补不长胖,还有利于孩子生长发育,改善记忆力,强健筋骨。冬季适量的给老人孩子多吃点牛肉,胜过各种补药。

【牛肉炖柿子】所需食材:牛腩500g;西红柿1个;油适量;花椒适量;八角1个;香叶1片;葱蒜适量;姜适量;六月鲜特级原汁酱油适量;味达美臻品料酒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及步骤:

买回来的牛腩冷水浸泡出血水,反复清洗干净,按照自己喜欢的大小切块,再清洗一遍,焯水后捞出空净水分。西红柿是自家种植的蔬菜,无农药化肥,秋天冷冻在冰柜里,留着冬天吃,解冻后特别容易去皮,比买的西红柿好吃多了。今天买的牛腩特别好,有筋有肉有油花,基本上都是筋头巴脑,做出来口感极好,太好吃了。

西红柿去皮洗净切片,这个西红柿一炖全是汤汁,比番茄酱的颜色都漂亮。

炒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葱姜蒜,加入牛腩翻炒。

喷入味达美臻品料酒,加入适量的六月鲜特级原汁酱油翻炒均匀。

加入西红柿翻炒均匀,炒出浓郁的汤汁。

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倒入压力锅中,加入花椒大料香叶,大火烧开,压30分钟。也可以直接炖,大约炖1小时左右,直至牛肉软烂。

关火,解压后加点白糖、六月鲜特级原汁酱油调味,还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加调味料调味。

出锅装盘,软烂鲜香,筋头巴脑有嚼头,超级下饭。

小贴士:

1、新鲜牛腩一定要泡出血水后再做,可以焯水也可以不焯水,不焯水记得炒至牛肉没有水分。

2、牛肉与西红柿是绝配,原汁原味,还容易炖熟。

西红柿炖牛肉,软烂鲜香,爽口开胃,老人孩子都爱吃,冬季滋补佳品,常食强健筋骨增强抵抗力。欢迎留言,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如果您也喜欢美食,请多多关注,欢迎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