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传统养生学堂
传统养生学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5,022
  • 关注人气:7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韩国泡菜之:大白菜泡菜

(2014-01-20 20:54:38)
标签:

韩国泡菜

段儿

泡菜

裂口

酱料

健康

分类: 养生小铺

    材料:

    山东大白菜两棵,约3.6公斤、白萝卜300克、韭菜150克、大葱150克、胡萝卜150克、大蒜150克、姜50克

    调味料:

    盐100克、韩国辣椒粉(粗细混合)1.5杯、鱼露2-3大勺、适量盐、少量糖

    做法:

    (1)    白菜不洗,在根部切开一道深的裂口,然后将白菜撕开两半。如果白菜棵太大,可以再分一下。

    (2)    掀开白菜的每一层,撒少许盐。

    (3)    撒盐之后的白菜,放在一个大盆中,上面加一个盘子,盘子上放一个平底锅,里面装上水,这样,让

             白菜被腌之后的水分能出来。白菜变软。

    (4)    用凉开水把白菜冲洗一下,然后放在过滤盆里,控出水来,控净了。

    (5)    蒜和姜捣碎;韭菜切段儿,大葱切片儿,白萝卜和胡萝卜切粗丝。

    (6)    找一个碗,放入辣椒粉,加入鱼露,鱼露的量,大约将辣椒粉调到8、9分湿润,然后把姜和蒜捣成的

             泥加入碗内的辣椒粉里,拌成膏状。、

    (7)    白、胡萝卜丝放进碗内,和辣椒搅成的膏一起,抓拌一下,放适量盐和少许糖,调整一下味道。

    (8)    碗内加入大葱片和小葱段,停15分钟。萝卜丝们变软,就称帝成了酱料了。

    (9)    把调好的酱料,放在大盆里,腌制好的白菜,一层一层地抹酱料。

    (10)   抹好调料的白菜,码放食品盒里。剩余的萝卜丝倒在上面,盖好盖子,放在室温内,第二天打开闻

             闻,里面透出酸味儿,就可以放进冰箱里了,再放1-2天,就可以吃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