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传统养生学堂
传统养生学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5,022
  • 关注人气:7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西合璧:白萝卜和洋葱

(2013-09-27 18:39:47)
标签:

还是

脂肪

人类

两个

受不了

分类: 念头

    最近总吃白萝卜,喜欢吃?未必。吃了有道理,这倒是真原因。不过,这次在南宁,领教了白萝卜的新吃法:糖醋腌。只是太酸了,吃了两口都扔了。酸也没什么不好,只是,在街边买的,实在是担心这个酸,会源自工业原料。咬一口白萝卜,呛到嗓子眼儿,受不了。

    但是,这种吃法,完全符合秋气养生之色与味儿的要求。孙思邈说,秋季少辛多酸,且宜吃白色入肺,你看,这两个要求,在一道糖醋腌白萝卜中,完全体现了。简单,智慧。

    洋葱,实在是从名字开始,就带着洋气,总感觉是外国的东西。的确,西餐中常见洋葱。而且,在我们中国人的牛肉烹调中,不论是牛肉饺子,还是爆炒牛肉,都喜欢用洋葱。后来,我们发现洋葱和红酒结合起来,用红酒泡洋葱,成为健康时尚,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其实,这些都是现代医学中的防癌法门。真的有道理吗?我愿意为洋葱多说几句!

    洋葱能防止骨质流失,对骨质疏松很有帮助。研究人员让大白鼠每天吃一公克洋葱,连吃一周,公白鼠骨质平均增加了13.5%-18%。但是,对人类来说,要每天吃到200-300公克洋葱才能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每天吃半个洋葱,保护心脏,可以使心脏病人的HDL,也就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加30%,这种好胆固醇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作用明显。

    洋葱可以分解脂肪。心脏病人每天吃洋葱,可以组织血小板凝结,加速血液凝块溶解。所以,你吃肉的时候,同事多吃点洋葱。

    洋葱可以预防胃癌。研究人员发现,吃洋葱越多,得胃癌的几率就越低。

    洋葱抗哮喘最用也很好。

    洋葱的好处够多了吧,别急,研究人员发现,洋葱在对抗糖尿病上,也有不错的结果。瓷此外,对改善睡眠,防治鼻塞上,洋葱都有好的表现。

     人人皆知的一个问题是,吃了洋葱,味道实在难忍,而且,如果打嗝的话,味道更不敢恭维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南宁太热了
后一篇:秋之叮咛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