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传统养生学堂
传统养生学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3,894
  • 关注人气:7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饮食情怀

(2012-05-26 06:51:59)
标签:

健康

情怀

天地精华

麦浪

馒头

分类: 念头

    一个人,少了什么,都不可以少了情怀。情怀事关活法。某天,我在节目中说道,每次吃饭前,先看看满桌的菜肴和主食。当看到馒头的时候,告诉自己,这是馒头,也嗅一下这个馒头,闭上眼睛,用心地嗅一下,看看你还能不能嗅到田野里麦浪滚滚的气息。嗅不到,或者根本就没必要嗅一下想法,是绝大多数人的想法。但是,餐前,嗅一下自己即将进食的这些食品,对调整大脑对信息的“码”,非常有意义。我用更灵性一点的解释,就是情怀。有了这样的情怀,会调动全身心的激情,来与天地精华的食物相应,食物也才能兴高采烈地进入我们的肠胃,帮助我们好好消化它。不论是面包,还是米饭,不论是清炒笋尖儿,还是西芹百合,样样都需要情怀。没有情怀,你吃进去的食物,都将是没有灵性的物质。

          饮食情怀

   闭上眼睛你还能否看见田野里碧绿的麦浪,是否听得见小麦们期待成熟,直朝向阳光的喜悦?

          饮食情怀

    当小麦躺在场院上,等待入仓熟睡的时刻,每一粒种子,都是天地的精华,集太阳、月亮、雨水、风霜为一体的精华,带着它“一生”的茁长,才成为这一粒。

          饮食情怀

    我们需要这样的情怀,在现代的都市里,在嘈杂而浮躁的人世间。能在自己的心灵深处,找到自己家乡老宅屋后的那一片高粱地。

          饮食情怀

 

    这是早上的麦田,生动,温暖。如果,你从来没有关注这些,怎么能在面包里想象和舒展自己的情怀?有时候,养生需要这样的情怀,让我们放松下来,需找和体会这些小小的喜悦,这些来自天地之间的欣赏和感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