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溜溜LOVE
爱溜溜LOV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56,770
  • 关注人气:29,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分季节的小奢华美味【经典美式蟹肉饼】健康无油烤箱版

(2012-11-21 01:38:34)
标签:

无油健康版

烤箱版

经典美式蟹肉饼

美食

分类: 美食--异域美味
不分季节的小奢华美味【经典美式蟹肉饼】健康无油烤箱版

不分季节的小奢华美味【经典美式蟹肉饼】健康无油烤箱版

不分季节的小奢华美味【经典美式蟹肉饼】健康无油烤箱版

不分季节的小奢华美味【经典美式蟹肉饼】健康无油烤箱版

说道吃螃蟹,从前我在德国的时候身边的德国人都不咋吃螃蟹,我师姐说一想到螃蟹就觉得在胳膊上爬很creepy。来到美国,在东岸读书时,自己可以拿鸡腿钓还蓝蟹还有挖海蚌幸福爆了。新鲜的蓝蟹好吃得没话说,肉甜甜的。我老公原本嫌吃螃蟹麻烦,自己钓的新鲜蓝蟹可以吃好多。跟俺们并肩作战的美国人,则把钓到的螃蟹掰开当饵料钓鱼,暴殄天物啊~~ 美国人很注意保护资源,一定尺寸以下的小螃蟹是不能带回家的,要扔回海里继续长,所以俺们都吃的大螃蟹。美国人喜欢吃阿拉斯加帝王蟹的长腿,我觉得比篮蟹差远了。因为不大会剥螃蟹,美国人把蓝蟹腿肉挑出来,做成蟹肉饼吃,只是可惜了那些蟹黄和蟹白啊。怀念在美国东岸,不仅自己可以钓螃蟹,就算买也是很便宜的,三四美元一打。一边写,一边流口水,馋死了。

说道蟹肉饼,印象里是美国菜里跟龙虾差不多档次的美味,餐馆里或商店卖的冷冻半成品都算比较贵的菜。我家人都很喜欢这道菜,记得有一次女儿在Costco试吃那里都快赖着不走了,直到我买了一盒半成品回家才罢休。以前我也做过蟹肉饼,总是煎的时候煎散了,最近我找到了一个小窍门,做出的蟹肉饼很完整很漂亮哦!吃不到国内新鲜的阳澄湖大闸蟹,也吃不到自己钓的新鲜蓝蟹,这款美式蟹肉饼就算给我解馋了。重点是,这道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过了螃蟹季也能吃到!很解馋!

方子改自Paula Deen的经典配方

材料:(6-7个)
1磅蟹肉,1/2杯捏碎的乐之饼干,3根切碎的葱(葱白葱叶都要),2/3杯切碎彩椒,1/2切碎洋葱,1个鸡蛋
1/4美奶滋,1小勺干芥末粉,1小勺Worcestershire sauce (上海辣酱油),半个柠檬挤汁,1/2小勺蒜粉(可用4-6瓣蒜末代替),1小勺盐,一点点cayenne pepper粉(可选)

做法:
1. 在大碗中拌入所有材料混匀。
2. 用1/2杯的量勺舀出蟹肉糊,稍稍压紧,倒在撒了面粉的烤盘上整形。
3. 400F,烤15分钟后拿出翻面接着烤15分钟。

小厨心得:
1. 这次做最大的收获就是蟹肉饼没散架。从前用同样的方法煎,经常煎得很难看。改用烤箱烤,一样好吃,而且不用油,更健康。我比较过喷油和撒面粉在烤盘上两种方法,撒面粉的版本一点都不逊色。
2.乐之饼干是本方子的秘密武器,很加味。
3.搅拌蟹肉糊的时候注意不要把蟹肉腿搅太碎了,我这次就搅得有点过头了,下次尽量保持蟹腿完整性。
4.调一点自己喜欢的酱料蘸着吃更美味。

  • 这个菜也是我们家叼嘴娃会自觉洗手来吃的菜。其实蓝蟹怎么都好吃,什么调料都不要我和娃都能吃很多。没有蟹黄蟹白,胆固醇也比较低算是健康吃发了。用烤箱不用守在炉子边看着火,省事极了呢。

做法图解:

不分季节的小奢华美味【经典美式蟹肉饼】健康无油烤箱版

不分季节的小奢华美味【经典美式蟹肉饼】健康无油烤箱版

不分季节的小奢华美味【经典美式蟹肉饼】健康无油烤箱版


不分季节的小奢华美味【经典美式蟹肉饼】健康无油烤箱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