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溜溜LOVE
爱溜溜LOV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56,770
  • 关注人气:29,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就这样被你征服~~~香味饶舌三日的【干煸兔肉】

(2012-11-15 00:14:04)
标签:

干煸兔肉

川菜

美食

分类: 美食--中式美食
就这样被你征服~~~香味饶舌三日的【干煸兔肉】

就这样被你征服~~~香味饶舌三日的【干煸兔肉】
就这样被你征服~~~香味饶舌三日的【干煸兔肉】

就这样被你征服~~~香味饶舌三日的【干煸兔肉】


就这样被你征服~~~香味饶舌三日的【干煸兔肉】

曾经有个笑话说,澳大利亚野兔成灾不知道怎么消灭,有人提出让三千成都人移民澳洲吃光这些兔子。呵呵。西餐用到兔子肉的菜不多,能在美国买的兔肉真是件幸事啊,我也想移民澳洲去吃兔子。。。兔子是运动健将,肉质紧实,全身没啥肥肉,吃起来没有负罪感,而且兔子肉是滋阴的,特别适合女性食用~~ 

这道干煸兔肉是我们家的保留菜式,干煸这种做法能把兔肉的独特的甜香和紧实的肉质充分体现出来,吃起来口口香,香味饶舌三日啊~~ 我也曾经用其他烹饪方法比如做三杯兔肉,红烧兔肉等等,相比之下,干煸的做法最受欢迎。吃这道菜我们家饭桌上会很安静,因为三个人嘴都没闲着,忙着啃骨头缝里的肉肉呢!我每次啃兔子肋骨间的那些小缝缝肉的时候,深感吃这菜必须有悠闲心情去配!啃得忘我,忘记周围的一切才是境界!让我一次吃个够!

材料:
兔子一只,葱姜蒜末,花椒,干辣椒,酱油,糖,二锅头

做法:
1.兔肉洗干净,剁小块,过滚水煮熟。水里放生姜片和盐,让兔肉稍稍进味。

2.煮熟的兔肉捞起沥干水分,加酱油,糖,二锅头码味,腌制半小时左右。

3.热油锅下码味过的兔肉过油,到表面稍稍呈现金黄色捞起沥干油。

4.另起一热锅,放一点点油爆香花椒一把,干辣椒几支,香味出来后倒入葱姜蒜末翻炒出香味,倒入过油后的兔肉,翻炒。倒入腌兔肉的码味料翻炒,收干水分就可以起锅啦!

小厨心得:
1.兔肉过水煮熟后可以避免过油时长时间烹炸。煮熟的兔肉过油后,表面的肉被油收紧肉质外焦里嫩又有弹性,而且腌制后过油兔肉的颜色也好看。

2.煮的时间不要太久了,兔肉很嫩很容易熟,煮久了肉就老了。炸的时间也不需要太久,炸得过焦,兔肉的弹性没了,失去了好口感。

3.干煸的时候如果很爱吃辣,可以多放干辣椒,而且可以把干辣椒捏碎点炒会更辣。我们是照顾孩子吃饭,所以加了几根我妈妈种的晒的干辣椒取个香味意思一下。

4.花椒,葱姜蒜末要大量才好吃~~~

5.我用的二锅头腌兔子,我喜欢白酒的香味,做干煸菜,料酒的劲儿弱了点,白酒才给力。糖稍稍多放点,干煸味更有感觉。兔子肉本来就是带甜味的,肉外面甜味重一点,肉里面甜味淡一点,相互衬映。

6.炸过兔子的油很香,炒其他菜很加味。

虽然历经煮、腌、炸、煸、烹这好几道工序,算是小有点复杂的菜,但兔肉的味道让一切复杂和辛苦都值得了。而且,我这么喜欢做菜变花样的一个人,现在每次买了兔子,都顽固地守着这套程序做,生怕换个做法,却错过吃这道美味的一次机会了。呵呵!就让干煸兔肉在我们家饭桌上经典下去吧。。。

做法图解:
就这样被你征服~~~香味饶舌三日的【干煸兔肉】
饶舌三日的口口香
就这样被你征服~~~香味饶舌三日的【干煸兔肉】


就这样被你征服~~~香味饶舌三日的【干煸兔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