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儿
婉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5,922
  • 关注人气:3,6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一种幸福叫做你在远方心却在我这里

(2013-10-17 06:51:25)
标签:

情感

有一种幸福叫你在远方心却在我这里

  

婉儿

 

  

    最近读过两篇文章,感受那些文字带给我的意境,一下子让我想起读过的一部名著《廊桥遗梦》。

 

    这部美国作家罗伯特·詹姆斯·沃勒的小说《廊桥遗梦》后来被拍成电影,也很受欢迎,而我这里谈的不是这部电影的效果,是我读这部小说时给我的感受,以及今天身边也有如此的情感,让我深为感动。

 

    几年前练习五笔打字,软件提供了多部名著或畅销小说供练习之用,这部小说就是这样读到的,反复打过多次后,那段故事情节早已烂熟于胸,因为感动男女主角之间的深情,因为他们依依惜别,此生不复相见,也曾泪洒键盘。

 

    读过这部小说或者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一定知道故事的大概情节,而我这里只想截取他们感情中最为美好,最为感动的部分,独立的看一段感情,不参杂一些社会与家庭伦理思想,把一段感情束之于青天之上,那一定是文学的,清澈的,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美好情感,却是我们每个人都想毕生追随的,只是没有几个人能有这么好的境遇,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上一个对的人,在他们都需要彼此的时候出现。

 

    她是我的朋友,一个美丽,善良又单纯的女孩儿,每天上班下班,上网就是她全部的生活内容了,常常见她忙得很晚,到处都能看到她蜜蜂般的身影,也常常带给人一种快乐与激情,似总有使不完的劲,几乎每天都有作品发于网上,她的文笔清秀,于她笔下娓娓道来感情真挚的故事,从现实到古代,没有她不能穿越的时空,私下里也曾想,这是怎样的一种精力,不是普通人所能比。

 

    他是个少与人交往,喜欢独立思考的人,透过他的那些文字,活脱脱一个古代放浪不羁的才子,想象他可与曾经的江南四大才子媲美,或者貌似潘安,情如宋玉,才胜子建?


    感人的故事就是从男女主角不期而遇,然后彼此相惜,甜甜蜜蜜,如胶似漆,恩恩爱爱……哦,我拙劣的文笔写不尽他们之间的故事,因为我们无法通达故事的全部情境,看他们演绎这段真爱,感染到那份幸福满溢的心情——

 

    千里之外,每天都会传情,万里之遥,每个夜晚都会相拥,那些无法溢于言表,那些无法言说的情意,尽在每分每秒,每时每刻,这是一段怎样的情爱?


    因爱情更浓,情深意更重,终于,他们相见了,终于,他们真正的彼此相拥了,那一刻,我想,天地不复存在,那一刻,世界上只有一个他,唯有一个她。


      ………… 

 

 

    相见的时光总是短暂,离别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到来,无法止住彼此的泪水,他们再次相拥,再次紧紧的相握。

 

    感受着离别的气息,思绪仿佛逾越了千年的距离,只因你的温柔,曾在这个季节里绽放。岁月的茶蘼,犹如一场华丽的梦境,漫延了三生三世的美丽,而那一瞬的惊艳,却好像历经了一世的幸福。

 

    张爱玲说过:“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我爱着他的时候,他正好也爱着我。”对于他们而言,幸福可以做多种诠释,而有一种幸福就是:你在远方心却永远在我这里。

 

 

 

有一种幸福叫做你在远方心却在我这里



本文于 2013年10月17日刊发在新浪草根名博首页《情感夜话》栏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