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国英观察
杨国英观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4,028
  • 关注人气:3,6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联储降息,美股趴下了,这关A股什么事?

(2020-03-04 21:03:58)
标签:

财经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07040049/641 " STYLE="display: block; clear: both; max-width: 640px; margin: 0px auto;" ALT="美联储降息,美股趴下了,这关A股什么事?" TITLE="美联储降息,美股趴下了,这关A股什么事?" />

  

文/杨国英


大势向上!不要犹豫!


在两天的走势,在预料之中,主力在调仓,A股在蓄势。


关注我的朋友、并在本周果断重仓的(《下周,重仓A股!》),时间不用太长,仅需一个月,内心肯定是要感谢我的。


有些人,不识大势,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改变其初心,修正其信仰。这些人,在投资的战场上,注定与胜利无缘,注定与财富无缘。


昨天凌晨,美联储突然降息50个基点,比2019年的三次降息幅度要大(每次25个基点),然而,降息却未能力挽美股狂潮,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依然分别大跌了近3%。


美国降息,美股却趴下了!


之于美股,这绝对是值得深究的大事,然而,之于当前的A股,却仅仅是“风吹草动”的小事。A股不被美股带动,而是自带节奏,这在去年就异常明显了,尤其是在中美贸易冲突异常激烈的七月下旬(《A股自带节奏,很好!》)。


有些人,却被这样的小事,吓得心惊胆颤了,吓得不敢重仓了,甚至吓得减仓跑了——这些人,注定是要后悔的!


我之所以对A股的信心十足,而且在上周末号召重仓A股,有两个主导逻辑。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07204798/641  " STYLE="display: block; clear: both; max-width: 640px; margin: 0px auto;" ALT="美联储降息,美股趴下了,这关A股什么事?" TITLE="美联储降息,美股趴下了,这关A股什么事?" />

   

1,货币和财政双宽松,这个预期已经明确了。


利率已经下调了,今年还要继续往下调,信用扩张也开始启动了,今年企业的实质贷款利率,整体至少要比去年低30%。


这么多的钱流出来,总要有承载的地方,流入到实业的至多一半,主要还是要变道流向金融市场,要么楼市,要么股市——这还要说吗,肯定是流入到股市的居多,当然,理论上,流入到股市,也是变相支持实业!


财政刺激,多个省市的刺激政策,已经出台了,总投资额将高达数十万亿,所以,再怎么保守,今年落地的,至少也要有三五万亿。


货币和财政的双宽松,将助推资产价格的重估,所以,今年A股3600点是个保守数字,应该没有问题。


2,国内疫情已稳,这个也相对明确了。


除湖北之外,国内其他省市的疫情,目前已经基本稳定。所以,再怎么保守估计,本月下旬将全面复工、全面开学,国内将一切如常。


在这情况之下,还有什么理由对3000点一线的A股,感到悲观呢?


国内疫情的基本稳定,风险已经释放,A股向上的大趋势就不会改变。


而国外疫情的暂未稳定,影响不到A股全局,只会对科技股(深度参与全球供应链的)、航空股(尤其是国际航班偏多)等少数板块形成冲击。


所以,我在上周说了,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的偏离度要收敛!


最近两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的动作,已经相当明显了,今天,沪股通净流入近25亿,而深股通却是净流出9亿,昨天,沪股通净流入超23亿,而深股通净流入才5亿。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07204505/641

(今天北上资金的流动状况)


这还仅仅开始,整个3月份,上证指数至少要比创业板指数多跑5%!


主力资金是聪明的,比如北上资金,2月中旬之前,一路买买买。2月下旬,一路卖卖卖。


而本周恰恰是北上资金再吸筹的良机,毕竟价位下来了,而且还有国外疫情负面冲击的配合,没有这个负面冲击,想洗散户的盘,现在也没那么容易。


而你信心不坚定,如果被洗了,你说你傻不傻呢?


沉住气,定住心,稍安勿躁!


不要稍有风吹草动,就失去了方向,说实话,3000点以下的机会,真的越来越少了。


A股在蓄势,不要急,3月中旬必起飞,一飞冲天,4月份,击穿3300点有望!


注:有些朋友,经常询问选择哪些个股?这个比较复杂,一言两语说不清楚、也不负责任。


选股,这个涉及到买点和卖点、风险控制、以及合理的配置。而且,不同的股票,选择的逻辑是不一样的,持有的预期时间也是不同的。这个等有空开通知识星球,详细作答,当然了,费用肯定是要收一些的。


更多精彩内容,可以移步至微信公众号“国英观察(公众号ID:ygyobs)”~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