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性的游戏
人性的游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7,579
  • 关注人气:1,3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气溶胶,血清学反应(体外抗原抗体的免疫学反应),抗原决定簇

(2020-05-30 13:03:21)
标签:

财经

健康

教育

历史

育儿

分类: 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

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15气溶胶血清学反应体外抗原抗体的免疫学反应),抗原决定簇

 

nián物质用动物的皮、角等熬成或由植物分泌出来…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44

…体:身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08

 

胶体:一种多相分散体系。其中一相为分散相,另一相为分散介质。由于各相聚集状态不同,可分为溶胶(固体分散于液体介质中),如墨汁;气溶胶(液体或固体分散于气体介质中),如烟、雾;固溶胶(气体、液体或固体介质分散于固体介质中),如珍珠

…相:相貌;外貌:长~。聪明~。可怜~。狼狈~…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52》…

2化学名词):相是指在没有外力作用下,物理、化学性质完全相同、成分相同的均匀物质的聚集态。所谓均匀是指其分散度达到分子或离子大小的数量级[分散粒子直径小于10-910的负9次方)m]。相与相之间有明确的物理界面,超过此界面,一定有某宏观性质(如密度组成等)发生突变。物质在压强、温度等外界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从一个相转变为另一个相的过程称为相变。相变过程也就是物质结构发生突然变化的过程。

通常任何气体均能无限混合,所以系统内无论含有多少种气体都是一个相,称为气相。均匀的溶液也是一个相,称为液相

…固相:指由固体组成的相。相,是物理学名词。成份、结构相同的组织统称为相…)

介质: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91》…

 气溶胶,血清学反应(体外抗原抗体的免疫学反应),抗原决定簇


抗原抗体反应概述

抗原抗体反应是指抗原与相应抗体在体内或外发生的特异性结合反应。由于抗体主要存在于血清中,在抗原或抗体检测中多以血清为试验材料,故体外抗原抗体的免疫学反应也称作血清学反应serological reaction

可用已知的抗原检测未知的抗体这是临床上常用的血清学诊断方法;也可用已知的抗体检测未知的抗原,如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激素、药物鉴jiàn定等的检测。

抗体: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40

抗、原、抗原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17

…特、异、特异、性、特异性: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9

结、合、结合: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14

血、清、血清: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27

 

抗原抗体反应反应特点

抗原抗体反应的特点主要有四性:特异性、比例性、可逆性,阶段性。

特异性是抗原抗体反应的最主要特征,这种特异性是由抗原决定簇和抗体分子的超变区之间空间结构的互补性确定的。这种高度的特异性在传染病的诊断与防治方面得到有效的应用。随着免疫学技术的发展进步,还将在医学和生物学领域得到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应用,比如肿瘤的诊断和特异性治疗等。

…簇:形声。从竹族声。本义小竹丛生

字义:1.聚拢在一块儿;聚集成一团:~拥。花团锦~。

2.量词。用于聚集成团的东西:一~鲜花

形声:一种造字法是说字由两部分合成,形旁和全字的意义有关,声旁和全字的读音有关。如由形旁氵(水)和声旁工、可分别合成江、河”…

…形声字:用形声造字法造出来的字…

 气溶胶,血清学反应(体外抗原抗体的免疫学反应),抗原决定簇


气溶胶,血清学反应(体外抗原抗体的免疫学反应),抗原决定簇

抗原决定簇(决定是某种抗原的分子簇):由连续序列(蛋白质一级结构)组成或由不连续的蛋白质三维结构组成,决定抗原性的特殊化学基团,又称抗原表位抗原表面的分子位置,简称“抗原表位”。抗原决定簇大多存在于抗原物质的表面,有些存在于抗原物质的内部,须经酶或其他方式处理后才暴露出来。一个天然抗原物质可有多种和多个决定簇。抗原分子越大,决定簇的数目越多

几何学及空间理论的基本概念。构成空间的每一个因素(如长、宽、高)叫做一维,如直线是一维的,平面是二维的,空间是三维的…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99》…

…蛋白质一级结构、蛋白质三维结构: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20

…性:1.物质所具有的性能;物质因含有某种成分而产生的性质:黏~。弹~。药~。碱~。油~。2.后缀,加在名词、动词或形容词之后构成抽象名词或属性词,表示事物的某种性质或性能:党~。纪律~。创造~。适应~。优越~。普遍~。先天~。流行~…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84

…抗原性:抗原能与其所诱导产生的免疫效应物质抗体或致敏淋巴细胞发生特异性结合的特性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60》…

…淋、巴、淋巴淋巴细胞: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152》…)

…特、殊、特殊见《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9》…

基团:有机物失去一个原子或一个原子团后剩余的部分

超变区:氨n基酸组成及排列顺序的变化程度并不均一,其中变化最为剧烈的特定部位称为超变区

 气溶胶,血清学反应(体外抗原抗体的免疫学反应),抗原决定簇


比例性是指抗原与抗体发生可见反应需遵循一定的量比关系,只有当二者浓度比例适当时才出现可见反应,在抗原抗体比例相当或抗原稍过剩的情况下,反应最彻底,形成的免疫复合物沉淀最多、最大。而当抗原抗体比例超过此范围时,反应速度和沉淀物量都会迅速降低甚至不出现抗原抗体反应。

请看下集《富田兴合苑业主的大事小事216新型冠状病毒216抗原抗体反应的量比解离非共价键结合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