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性的游戏
人性的游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7,579
  • 关注人气:1,3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利用代数基本定理证明√2是无理数

(2020-01-11 13:01:18)
标签:

财经

教育

娱乐

育儿

历史

分类: 欧几里得

欧几里得87利用代数基本定理证明2是无理数

 利用代数基本定理证明√2是无理数

2是无理数证法4

“仿上,得到a2=2b2a的平方=2×b的平方),等式变形为b2=a2-b2=a+b)(a-b)(b的平方=a的平方-b的平方=a+b】【a-b】),因为b>1(见《欧几里得86》),因此存在质因数pp整除a+ba-b之一,或同时整除a+ba-b…因此p能整除b…因为a2=2b2=2×b×ba的平方=2×b的平方=2×b×b)…因此p能整除a…因此pab的公因数——这与(ab=1矛盾…”寂寞de小老鼠说。

寂寞de小老鼠:网友网名,见《欧几里得83

仿上:模仿上面

质因数见《欧几里得86》…

…(ab=1a b 最大的公因数是1,见《欧几里得84

“接下来的证法和‘证法3’中相同…”现代学者说。

证法3见《欧几里得86》…

 

证法5:利用代数基本定理

 利用代数基本定理证明√2是无理数


“根据代数基本定理如果不考虑质因数的顺序,任何一个正整数都可以唯一地写成质数幂的积的形式,因此a=P1r1P2r2Pmrma=p1r1次方×p2r2次方×…×pmrm次方),b=q1s1q2s2qnsnb=q1s1次方×q2s2次方×…×qnsn次方),其中P1…,Pmq1…,qn都是质数,r1…,rms1…,sn都是正整数…”寂寞de小老鼠说。

…因数:见《欧几里得11》…

…幂:乘方运算的结果。nmnm次方mn相乘。把nmnm次方看作乘方的结果,叫做nm次幂,也叫nm次方

数学中的,是字面意思的引申…”现代学者说。

“‘原指盖东西布巾数学中是乘方的结果而乘方的表示是通过在一个数字上加上标的形式来实现的就像在一个数上盖上了一头巾’…”现代学者接着说,“把乘方叫做幂形式上很契合…”

在现实中盖头巾又有升级的意思把乘方叫做幂正好契合了数学中指数级数快速增长含义…”现代学者继续说,“把乘方叫做幂,内容很契合…”

指数幂运算aa0)(读作an次方”)中的一个参数,a为底数,n为指数,指数位于底数的右上角幂运算表示指数个底数相乘。当n是一个正整数,aan次方表示na连乘

…参:检验,用其他有关材料来研究,考证某事物:~考。~照

…参数:表明现象、机构、装置的某种性质的量。如导电率、导热率、膨胀系数等

“因为a2=2b2a的平方=2×b的平方),所以P12r1P22r2Pm2rm=21q12s1q22s2qn2snP12r1次方×P22r2次方×…×Pm2rm次方=21次方×q12s1次方×q22s2次方×…×qn2sn次方)”,质数2在等式左边是偶数次,但在右边是奇数次,矛盾,因此2是无理数…”寂寞de小老鼠接着说。

 利用代数基本定理证明√2是无理数

不等式就是用大于,小于,大于等于,小于等于连接而成的数学式子,一般有如下八个基本性质

请看下集《欧几里得88、“2是无理数证法6不等式的基本性质连分数

利用代数基本定理证明√2是无理数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