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性的游戏
人性的游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5,480
  • 关注人气:1,3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用事先预习,一下就能看懂教材的学生;天才人类…

(2019-12-20 16:23:43)
标签:

财经

教育

历史

娱乐

育儿

分类: 欧几里得

欧几里得67不用事先预习,一下就能看懂教材的学生;天才人类

 不用事先预习,一下就能看懂教材的学生;天才人类…

“学生时代,老师将听不懂课的我们看成‘差生’‘笨蛋’…但请相信,我们不是笨蛋…”现代学者说,“听不懂课时,就不听…世界很广阔…我们可以通过网络选择自己喜欢的课,学习自己喜欢的知识…”

“听不懂课时,出问题的不是我们(我们不是笨蛋)…出问题的是课程…”现代学者接着说,“是课程太晦涩难懂了…”

“大学教材把人当成‘能准确理解希腊字母的科学家’,‘一下就能看懂希腊字母的天才’,‘熟悉概念的人’,‘勤奋的人’…”生物学家继续说。

…生物学家继续说:生物学家之前一直在说话(见《欧几里得39》),所以这里用“继续说”…

…希腊字母:这里泛指一切数理化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字母…如sincosΔxdyA(电流)、O2(氧气)

“大学教材把人当成‘一下就能看懂希腊字母的天才’…不管学生理不理解,大学教材只管展示知识…”现代学者说。

“学生不理解的话…大学教材说这类学生是‘差生’‘笨蛋’…”现代学者接着说。

“然而…学生是没有问题的…学生不能一下读懂教材…问题出在教材…”现代学者继续说。

“‘销量’是评判事物优劣的标准…课程简洁易懂时,喜欢的学生就多…听课的学生就多…这样的课程是好课程…”现代学者最后说。

“根据‘销量’标准:学生一下读不懂的教材是劣质教材;学生一下能读懂,并且能学到知识的教材,是优秀教材…”现代学者说。

 不用事先预习,一下就能看懂教材的学生;天才人类…


“…‘一下就能看懂希腊字母的天才’…通过《欧几里得60的叙述,我们了解到:这种人大多是‘勤奋的人’;排除勤奋的人,仍有个别学生能‘一下看懂教材’…”现代学者接着说。

…勤奋的人:见《欧几里得39

“通常,我们把不用事先预习,一下就能看懂教材的学生称为天才…”现代学者继续说。

…天才:见《欧几里得40~58

“然而,‘一下就能看懂教材’始终是外人的感受——也就是我们的感受…那些被称为天才的学生,她们是怎么说的呢?…”现代学者最后说。

“…筛选出‘一下就能看懂教材’的学生很困难…在这部分学生中排除‘勤奋的人’…这更加困难…”现代学者说,“事实上,我们很难得到天才学生的说法…”

“虽然缺少天才学生的说法,但我们能找到天才人类的说法…”现代学者接着说,“那些被称为天才的人类,他们是这样说的:…”

天才人类的说法:

天才是1%灵感加99%汗水——爱迪生

天才就是这样,终身劳动,便成天才!——门捷列夫

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 ——鲁迅

我在科学方面所作出的任何成绩,都只是由于长期思索、忍耐和勤奋而获得的。——达尔文

在天才和勤奋两者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是几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爱因斯坦

天才不过是不断的思索,凡是有脑子的人,都有天才。——莫泊桑

划分天才和勤勉之别的界线迄今尚未能确定,以后也没法确定。——贝多芬

我是个拙笨的学艺者,没有充分的天才,全凭苦学。——梅兰芳

不用事先预习,一下就能看懂教材的学生;天才人类…

““用普通人彻底掌握的概念、字母组合出傅里叶变换、广义相对论等知识…普通人就能一下理解、掌握傅里叶变换、广义相对论…”现代学者继续说。

请看下集《欧几里得68理论上讲,大学教材可以编得小学生都能看懂

不用事先预习,一下就能看懂教材的学生;天才人类…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