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性的游戏
人性的游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7,579
  • 关注人气:1,3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陷入泥潭的科学家;科学界困境;试图逆转人类文明方向的法学家…

(2019-12-15 13:42:45)
标签:

财经

教育

历史

娱乐

育儿

分类: 欧几里得

欧几里得63陷入泥潭的科学家;科学界困境;试图逆转人类文明方向的法学家

  陷入泥潭的科学家;科学界困境;试图逆转人类文明方向的法学家…

“出现这种问题后,专家、学者不从自身找原因…”现代学者接着说,“在‘越晦涩难懂越优秀’价值观驱使下,专家、学者…他们将普通人看不懂技术的原因,归咎于普通人‘太笨’‘没有认真学’‘是普通人’…”

“专家、学者…他们自己…则更执着的开发鲜有人懂的新技术…并嘲笑看不懂他们技术的普通人…”现代学者继续说。

“普通人…原本在学问上就远远落后于科学家…科学家们的说法、做法,普通人根本做不出让人信服的反驳…”现代学者最后说。

…反驳:一种论证方法用确凿的事实证明某种言论是虚假的

“科学家都反驳不了的东西…我们普通人…就更反驳不了了…”一位普通人说。)

 

“科学家们喜欢这种状况吗?…不,科学家们并不喜欢…”现代学者说,“但是…在‘越晦涩难懂越优秀’价值观洪流中,科学家们身不由己…”

“科学家们被洪流挟持着往前走…一直走一直走…即便理解他们技术的人越来越少,即便最后只剩下自己…他们还是执着的往前走…”现代学者接着说。

“…我们普通人又怎样呢?…”现代学者说,“我们普通人不是也在一个问题上钻牛角尖:坚信自己是对的;哪怕全世界都说我们错了,我们也觉得自己是对的…”)

“很少有科学家愿意停下来,跟普通人讲解技术…”现代学者继续说,“对科学家来说,开发新技术能让人类文明进步——开发新技术有意义,和普通人讲解技术不能让人类文明进步——和普通人讲解技术没有意义…”

  陷入泥潭的科学家;科学界困境;试图逆转人类文明方向的法学家…

“科学家认为和普通人讲解技术,是在浪费时间…”现代学者最后说。

“另一方面,科学家给普通人讲技术时,多数普通人确实不知道他们在讲什么…这确实浪费了科学家的时间…”现代学者说。

“理解自己的人越来越少…在同行不理解情况下,科学家甚至觉得自己的研究没有意义、自己的生命没有意义…”现代学者说,“越研究越孤独,越研究越痛苦——当今科学界陷入了这种困境…”

“科学家并不喜欢科学界现在的样子,但他们无力改变…”现代学者接着说,“科学家像陷入泥潭一样:虽然他们拼命挣扎,但人类学问还是在‘越晦涩难懂越优秀’价值观驱使下,走向远离普通人世界的另一个世界…”

“为改变‘越晦涩难懂越优秀’价值观…让人类学问服务于普通人…法学家写了篇论文…”现代学者继续说,“论文名字是《自然科学价值观》…”

…《自然科学价值观》:网上能搜到(请搜索“自然科学价值观 人性的游戏”);公众号、头条号、微博、博客…搜“人性的游戏”…

“‘销量’是《自然科学价值观》中的一个法律定理…”现代学者最后说。

…定理:公理的推论…公理是对的,所以公理的推论(定理)也是对的…

  陷入泥潭的科学家;科学界困境;试图逆转人类文明方向的法学家…

“只有空间销量的事物昙花一现(新闻…),只有时间销量的事物无人知晓(易经…),同时具有时间、空间两种销量的事物,方能畅销千年、载入史册:《老子》、《相对论》、元素周期表…”现代学者最后说。

请看下集《欧几里得64空间销量和时间销量;听不懂课的我们是笨蛋吗?

陷入泥潭的科学家;科学界困境;试图逆转人类文明方向的法学家…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