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性的游戏
人性的游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36,030
  • 关注人气:1,3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借钱借出个仇人;购物陷阱;购房陷阱;资产雄厚的第三方担保

(2019-12-11 15:37:43)
标签:

财经

教育

历史

娱乐

育儿

自然科学价值观21、借钱借出个仇人;购物陷阱;购房陷阱;资产雄厚的第三方担保

 借钱借出个仇人;购物陷阱;购房陷阱;资产雄厚的第三方担保

公理8、趋利避害

应用:

2

别人向我们借钱我们让别人押房押车,一旦别人还不上钱我们就有了对方的房子车子。如果不押东西,别人判断不还钱对自己有利,就会在趋利避害天性驱使下选择不还钱。
别人不还钱并不是道德败坏,而是遵从趋利避害天性。我们收不回来钱的原因不在别人,而在我们自己:借钱时,我们没有考虑到人性(没有考虑到人的趋利避害天性)。
反过来说,别人借给我们钱时没让我们押东西,不还钱对我们有利,我们也会在趋利避害天性驱使下选择积极主动还钱”。
即便兄弟姐妹,对方向我们借巨款时,我们也押对方房子车子

这种做法并不是无情,而是遵从趋利避害天性:如果不押东西,不久之后,我们会和兄弟姐妹反目成仇(对方不还钱,我们和对方断绝往来)。

让押东西时说别人不信任人,站在信任”的道德制高点上指责别人——这种做法违反自然规律:违反趋利避害”这种生物与生俱来的行为规律。

自然规律是对的,违反自然规律的做法错。
根据趋利避害定律,抵押物的价值需远高于借出的钱数:借1000押信誉(不需抵押物),借一万押车,借10万押房

借钱借出个仇人;购物陷阱;购房陷阱;资产雄厚的第三方担保

3

网购时我们把钱打给购物网站,我们收到产品后,网站再把钱打给商家。

直接把钱给商家会怎样?商家在我们没付钱时就把产品邮给我们会怎样?

直接把钱给商家,商家判断“不寄产品对自己有利”时,就会在趋利避害天性驱使下不寄产品。

同理,商家把东西邮给我们后,我们判断“不付钱对自己有利”时,就会在趋利避害天性驱使下选择不付钱。

网购兴起时,无数的网络骗子就是这样出现的:有商家,也有收到货不付款的网友

我们经历血的教训后才认识到“趋利避害”这种人性。

 

买房时我们把钱打给银行监管账户,房屋过户到我们名下后,监管账户再把钱打给房东。

直接把钱给房东会怎样?房东在我们没付钱时就把房过户给我们会怎样?

直接把钱给房东,房东判断“不过户、推迟过户”对自己有利时,就会在趋利避害天性驱使下选择“不过户、推迟过户”…个别情况下,房东收到钱后会把我们拉黑:不联系我们,不接我们电话…

同理,房东把房子过户给我们后,我们判断“不付钱、延迟付钱”对自己有利时,就会在趋利避害天性驱使下选择“不付钱、延迟付钱”…

人们买卖房子时陷入困境(被骗的倾家荡产)

造成这种悲剧的原因是:买卖房屋时没考虑到“趋利避害”这种人性。

购物网站、银行,她们提供的产品是“第三方担保”:大型网站不会跑,银行不会跑。让大型网站、银行监管我们的钱,风险很小。所以我们会在交易过程中使用第三方担保。

充当第三方担保的,可以是网站、银行,也可以是有信誉的、资产雄厚的个人。

 借钱借出个仇人;购物陷阱;购房陷阱;资产雄厚的第三方担保

水向低处流的时候,展现两个特点:见缝穿针无孔不入;静若汪洋水漫天下。

请看下集《自然科学价值观22、德国人找网球;运用“见缝穿针无孔不入”的方法买房…

借钱借出个仇人;购物陷阱;购房陷阱;资产雄厚的第三方担保

若不知晓历史,便看不清未来

欢迎关注博客"人性的游戏"微博"人性的游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