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然的厨房
居然的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28,751
  • 关注人气:13,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2013-11-22 07:53:33)
标签:

羊肉煲

腐竹焖羊肉

腐竹焖羊腩

居然的厨房

居然

分类: 鱼、肉、骨类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入冬,终于到吃羊肉的时候了,广州卖羊肉的地方不多,反正我觉得自己住的这儿平常不容易买到羊肉,一般都需要入冬才卖。怕冷的童鞋,暖身的时候到咯。

    迫不及待的买了一斤羊腩回来焖,相比羊肉的其他部位,我更爱吃羊腩,价格蛮公道的,焖的恰到好处的皮带点儿嚼劲,嚼几口又感觉它蛮酥烂的感觉,皮下那点油脂散发着羊肉特有的诱人的香味,放两个干辣椒,羊肉似辣又非辣,真的很爱很爱吃。香味指的可不是膻味哦【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咱们家吃羊肉并不多,所以要吃的时候,就会努力的把它做的很好吃!

   

    羊肉适合怕冷的人、贫血的人吃,还有消化功能略差但肝胆功能没问题的人。人们都知道,羊肉性温热,这就是说,它会促进人体的能量释放,让人有发热的感觉。如果身体本身怕冷,手脚冰凉,气力不足,吃这个自然是恰到好处。羊肉富含血红素铁,铁、锌等微量元素容易吸收,蛋白质含量又高,对贫血缺锌的人非常合适。它虽然含有一些饱和脂肪和胆固醇,但因为这些瘦弱者本来就没有血脂高的问题,吃些饱和脂肪和胆固醇是完全无害的。

    有些女性每逢冬季特别怕冷,晚上躺在床上,冰冷的双腿好长时间还暖不热,医学研究认为,这些女性可能患有贫血、胃肠病及久病体虚等,机体抵抗力降低,抗寒能力差,故冬季特别怕冷。另一方面,营养缺乏、低血压或甲状腺功能减退,也会引起局部或全身血液循环障碍,导致手脚冰冷。一些处于经期、孕期、产褥期的妇女也会出现这种怕冷现象。因此,特别怕冷的女性要注意看医生,找出原发病对症用药治疗。

    怕冷的童鞋平时可以多吃羊肉、牛肉、鸡肉、大蒜、辣椒、生姜、香菜、洋葱、桂圆、栗子等温热食物,有助于御寒。

    但是倘若身体本来就容易发热,怕热不怕冷,精力旺盛不知疲倦,那就没必要多吃羊肉了。而那些平日大鱼大肉吃得过多,血脂高涨,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超标的人来说,羊肉就少吃点吧。

   

                          欢迎来到居然的博客,好友已经不能再添了                 

喜欢居然同学的朋友,请加关注咯!

点击进入居然的围脖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居然出品:腐竹焖羊腩

材料:羊腩1斤,腐竹2支,姜一块,蒜半个,八角1只,桂皮一小块,甘草1段,草果一只,辣椒干2只,红萝卜1/4条,芹菜一棵,冰糖5克,米酒2匙,生抽3匙,柱候酱2匙,油适量,(盐酌情放)

步骤:

1 浸泡腐竹,羊腩已经提前让肉摊档主斩件,清洗洗干净后冷水入锅,锅中放入少许米酒,姜片,烧开撇去浮沫,汤清时捞出羊肉沥干水备用

2 锅里放入2匙油,小火把蒜头煎至金黄后连油带蒜头装起备用

3 炒锅里放入羊腩,干炒至完全没有水分后装起

4 把刚才煎蒜头的油倒回锅中,放入5克的冰糖,小火把冰糖烧至融化变成浅褐色,其实5克冰糖几乎无法把羊肉炒出漂亮的糖色,我很努力的炒也只能炒到图中的状态,无法炒到每一块都金黄金黄的,之所以放这么少的糖,是因为咱们家不爱吃甜味突出的肉,糖量大,要盖住其中的甜味必须得多家其他咸味的酱料或者盐,但是又不想摄入过多的钠与糖,所以只有一开始就把糖减少。糖色没炒漂亮,肉的色泽也会差点,不过味道确实自己最喜欢的味道,有时候不能一味的追求卖相,菜就该以吃货喜欢的味道呈现才是硬道理。

5 放入姜片,沿锅边溅入米酒,翻炒至香味出来时候加入生抽继续翻炒,这时候的色泽很吸引人,不过后面加水以后肉色还会变淡的

6 舀入2小匙柱候酱,放入之前煎好的蒜头,翻炒均匀,加入高过肉面的开水,放入各种香料。然后转入砂锅慢炖1.5个小时左右(其实我加的开水要比图中看到的多,因为要拍照,太多水一下全是水雾,我就加的比较少先拍了张照片,拍后就把水给加足够了.

7 肉焖到一半的时候,就是大概50分钟左右,记得把草果和桂皮捞出来,它们久煮会散发微小的苦味,不过如果有苦味还可能会因为糖色炒的过了。1.5个小时左右检查肉,用筷子能轻轻的插入肉内,再试吃一小块,有点嚼劲就是自己最喜欢的口感了(有时候有些羊肉1个小时都能炖的很酥烂,所以一般到一个小时左右就开始检查肉的酥烂程度啦)

8 加入泡软的腐竹,这个腐竹真的很好吃,不会很容易烂,还蛮爽口的,有人喜欢把腐竹炸过,这样的腐竹久煮不碎,不过看个人喜欢啦,我不太忍心费油去炸它,把本来很健康的腐竹营养素几乎摧毁光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所以我就泡软后直接加入羊肉锅中了。

9 出国前再放入芹菜红萝卜拌匀即可,砂锅的余温会让这些配菜熟透的,至于盐需不需要加,在加入腐竹前试吃的时候就可以知道了,我觉得已经完全入味,不需要加盐。对了,汁不要收太干哦,留点儿拌饭很不错哦。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清蒸鲈鱼   油焖虾  芝士培根鸡肉卷       香辣花蟹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香菇红烧肉 香辣拌牛肉 蚝油鱼子西兰花 香辣烤鸡翅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香辣牙签肉 丰收锦囊 辣子浸虾 金汤戏珠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香菇红烧肉  糖醋山药排骨  老娘肥叉烧  葱香烤鸡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香辣炒排骨     酱爆杂蔬   麻婆豆腐   烧汁杏孢菇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姜葱豉油鸡 鱼香肉丝 土豆焖排骨 山药木耳溜肝片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红烧带鱼   木耳炒牛肉  韭菜花小炒肉 香辣小黄牛肉


【芥兰炒湘西腊肉】腊肉好吃,但要知道怎么吃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煎堆碌碌】五分钟速成历史久远的广式年味小食 

稻草肉   嫩炒肉丝  蓬扣肉  芥兰腊肉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倾情奉献家宴的20道主菜与16个不能少的餐前餐后小吃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姜葱花生焖猪蹄 红枣枸杞蒸猪肝 红烧猪手 双葱溜肝片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姜葱花生焖猪蹄】 <wbr>多图详解独家猪蹄攻克策略

避风塘北极虾 茄汁鱼片 糯米香烤鱿鱼筒 醋烧银仓鱼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腐竹焖羊腩】入冬焖一锅恰到好处的羊腩暖身
北极虾原食  鱼露白蚬鱼   椰浆咖喱蟹  紫苏豉酱炒石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